热门关键词:
数控机床故障诊断与维修实例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27.5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4-09-27
  • 发 布 人zhaojitao66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0 积分
  • 数控机床故障诊断与维修实例数控机床的滑动部件,如工作台、溜板、滑座等,在低速运动时常常会出现爬行现象。所谓爬行就是指上述部件时走时停的非匀速运动,轻微时表现为目光不易察觉的振颤,严重时表现为大距离冲动。由于爬行是非匀速冲动,从而严重地影响了加工精度;对定位精度要求高的数控机床则难以实现精确定位及微量进给;个别情况还可能出现扎刀,蹦飞工件等情况,故应引起高度重视。
    1、引起爬行的几个因素引起爬行的因素很多,归纳起来主要有以下几种:( 1 )磨擦阻力变化引起的爬行。机床床身导轨和工作台导轨面都是经过磨削或刮削的,宏观看是平直而光滑的,但在微观上却存在着不同程度的犬牙参差的微峰。滑动导轨的两个接触面只是两面的微峰峰尖接触,所以它们之间实际接触面积是非常小的,因而峰尖所承受的压力之高,远远超过其弹性变形的极限而出现塑性变形,尤其是大(重)型数控机床更为突出。此外,发生塑性变形的接触点的金属分子会产生强烈的粘着作用。由于参差不齐的微峰会出现相互交错啮合,相对运动时便产生了爬行现象。这便是机床相对运动的两导轨表面产生磨擦阻力的主要根源。
    机床的爬行现象主要发生在低速运动时,此时两导轨面之间难以形成高速运动时的动压油膜,从而出现了由微峰直接接触的边界润...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