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COMAU URANE 25 V3型加工中心自动换刀程序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68.80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3-06-03
  • 发 布 人chuangyejixie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COMAU URANE 25 V3型加工中心自动换刀程序  加工中心的最大特点是带有自动换刀装置,V3加工中心就带有一个或者两个圆盘式刀库,最多可装24把HSK 63刀具,两个刀位之间的距离为100mm,单把刀具的最大重量为4kg,刀库所有刀具总重量最大48kg,刀具最大尺寸限制? 160 × 275。
    2.传统辅助功能实现换刀
      数控机床中的辅助功能也称M功能,通常机床的换刀是通过M功能中的M6实现的,当NC执行的零件加工程序中遇到换刀指令M6时,NC会将M指令的代码号写入到专门存放通道M代码的数据块DB21中,PLC接到M指令的信号就向NC发出程序读入禁止信号,使NC处于等待状态不继续执行程序,PLC到数据块内读取M代码的信息,在程序内部进行译码,译码完成后通过外部机械装置进行换刀动作,换刀完成后发出M代码执行完成信号,同时取消读入禁止信号,NC继续执行后面的程序,换刀过程结束(如图2)。

    图2
    3.宏程序实现换刀参数功能
      在V3加工中心的加工程序里,换刀程序通常是带有参数的,例如:
      T="Q5"
      M6(1,3.42,17999,180)
      上面程序中的换刀指令M6带了4个参数。第一次看到这样的程序也许都会感觉很奇怪,M功能怎么可能带参数,是不是写错了?实际上程序没有错,我们来分析一下M6带参数是如何实现的。
      首先引入一个宏指令的概念,西门子NC编程中的宏指令,是指单个的指令组合成一个新的总指令,带自己的名称。G功能、M功能和H功能或者L子程序名也可以作为宏指令编制。在程序运行中调用该宏指令时,可以在该宏指令名下,一个接一个地执行编程的指令。宏指令使用总是反复的指令序列,人们仅编程一次,在一个自身的宏指令模块中作为宏指令,或者仅在程序开始处出现一次。该宏指令可以在任意一个主程序中或者子程序中调用并执行。宏指令用关键字DEFINE…AS标识。
      V3加工中心的自动换刀程序就是通过使用宏指令来实现带参数运行。在840D数控系统中,有专门的目录/_N_DEF_DIR用来存放用户数据定义程序(见表1)。...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