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032-在SIEMENS_840D上用NC结合PLC实现随机换刀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3.76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3-06-03
  • 发 布 人chuangyejixie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在SIEMENS_840D上用NC结合PLC实现随机换刀  实现自动换刀的方法很多,因机床结构不用、数控系统不同而不同,但最终目的都是要实现安全、方便、快捷的自动换刀以提高机床的工作效率。本文就以在SIEMENS 840D上,不使用刀库管理选件,用NC结合PLC程序来完成随机换刀,NC程序完成换刀动作,PLC程序完成动作连锁。
    概述
      随机换刀即刀具存放的位置不固定,随着刀具更换过程随时发生改变。随机换刀可以大大的缩短换刀的时间,从而提高机床的工作效率。
      刀位号也称刀座号,即存放刀具的刀库位置编号。
    换刀包括新刀具准备、刀具更换和旧刀具入库三个过程。对于有些加工中心新刀具准备、旧刀入库是可以在机床处于加工状态进行的,不影响机床加工。刀具更换在机床一道加工工序完成后进行,机械手到安全位置认为刀具更换完成,下一道加工工序开始执行。旧刀具入库在刀具更换完成后执行,对于多数链式刀库和矩阵刀具,旧刀入库是可以在机床处于加工状态进行的。这样就缩短了换刀过程中过多的等待的时间。
    刀具分为普通刀、宽刀、长刀,普通刀具只占用一个刀位,宽刀占用三个刀具(左右各占用一个)、长刀占用一个刀位,但存放位置有要求。普通刀具和宽刀分配一部分刀位,长刀分配一部分刀位,长刀分配的刀位优先放长刀,如果普通刀具和宽刀刀位已满,才可以将普通刀具和宽刀存放在长刀刀位。而长刀只能存放在分配的长刀刀位,如果长刀刀位已满,则...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