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冷轧工艺简介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27.49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12-14
  • 发 布 人淘汰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冷轧工艺

    概 述
    1.1. 冷轧薄钢板生产的发展历史
    钢的冷轧是19世纪中叶始于德国,当时只能生产宽度20--25mm的冷轧带钢。美国1859年建立了25 mm冷轧机,1887年生产出宽度为150mm的低碳钢带。1880年以后冷轧钢带生产在德国、美国发展很快,产品宽度不断扩大,并逐步建立了附属设备,如剪切、矫直、平整和热处理设备等,产品质量也有了提高。
    宽的冷轧薄板(钢带)是在热轧成卷带钢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首先是美国早在1920年第一次成功地轧制出宽带钢,并很快由单机不可逆式轧制而跨入单机可逆式轧制。1926年阿姆柯公司巴特勒工厂建成四机架冷连轧机。
    原苏联开始冷轧生产是在30年代中期,第一个冷轧车间建在伊里奇冶金工厂,是四辊式,用单张的热轧板作原料。1938年在查波罗什工厂开始安装从国外引进的三机架1680 mm冷连轧及1680 mm可逆式冷轧机,生产厚度为0.5~2.5 mm,宽度为1500 mm的钢板。以后为了满足汽车工业的需要,该厂又建立了一台2180 mm的可逆式冷轧机。1951年原苏联建设了一套2030 mm全连续式五机架冷轧机,年产250万吨,安装在新利佩茨克。
    日本1938年在东洋钢板松下工厂安装了第一台可逆式冷轧机,开始冷轧薄板的生产。1940年在新日铁广厂建立了第一套四机架1420 mm冷连轧机。
    我国冷轧宽带钢的生产开始于1960年,首先建立了1700 mm单机架可逆式轧机,以后陆续投产了1200 mm单机可逆式冷轧机,MKW1400 mm偏八辊轧机、1150 mm二十辊冷轧机和1250 mm HC单机可逆式冷轧机等,70年代投产了我国第一套1700mm连续式五机架冷轧机,1988年建立了2030五机架全连续冷轧机。现在我国投入生产的宽带钢轧机有18套,窄带钢轧机有418套。在这30多年中,我国冷轧薄板生产能力增加了20多倍,生产装备技术水平已由只能生产低碳薄板而发展到能生产高碳钢、合金钢、高合金钢、不锈耐热冷轧板镀锌板、涂层钢板、塑料复合薄板和硅钢片等。但随着经济建设的发展,无论在数量和品种质量上都远远满足不了经济建设的需要为此我们必须增建新轧机,改造现有冷轧机,大力发展冷轧生产。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