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冷轧板车间设计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008.92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9-05-22
  • 发 布 人q235q235q235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10 积分
  • 本文件为冷轧板车间设计。1.1冷轧板带的基本概念
    冷轧是金属在再结晶温度以下的轧制。通常在室温下用热轧板进行加工。
    冷轧工艺是由于当钢板厚度达到一定限度(如小于1mm)时,保温和温度均匀难以控制,难以实现热轧。随着钢板宽厚比的逐渐增大,在热轧过程中,在无张力的情况下,很难获得平滑的形状,而冷轧可以解决这些问题。首先,冷轧不再存在冷却和温度不均匀的缺点,可以轧制薄、尺寸公差小、卷长大的卷材。其次,冷轧带钢表面光洁度高,可根据要求进行不同的表面处理。除此之外,冷轧还可以减低能耗,节约成本。综上可以看出冷轧工艺是一种优良的带钢加工方法。
    冷轧作为一种高质量的生产工艺,在过去几十年中经历了许多变化。它从单机架不可逆单板轧制发展到卷可逆轧制,现已成为高度自动化的多机架连续轧制。
    优点:可以破坏钢锭的铸造组织,细化钢的晶粒尺寸,消除组织缺陷,使钢的组织均匀、致密,从而提高力学性能。
    由于冷轧带钢在生产过程中不加热,不存在热轧麻点、氧化铁垢等缺陷,表面质量好,光洁度高。
    此外,冷轧产品的尺寸精度高,产品的结构和性能能满足一定的应用要求,如电磁性能、拉深性能等。
    可实现高生产率的高速轧制和全连轧。
    1.2冷轧板带钢生产工艺
    1.2.1生产工艺基本流程
    热轧带钢→酸洗→冷轧→退火→平整→剪切→检查分类→包装→入库
    1.2.2 技术路线
    产品方案的制定→选择典型产品→选择坯料→选择轧机→选择主要设备→制定生产工艺制度→校核电机轧辊→选择辅助设备→绘制车间平面图→编制设计说明书。
    1.2.3生产工艺特点
    冷轧钢板作为在室温下轧制冷坯一种生产工艺。与热轧相比,冷轧轧制时金属的变形抗力非常大。冷轧道次减少率小,对轧制设备的要求也很高。冷轧设备从以往的简单机架轧制发展到可逆多机架连轧,最高轧制速度可达41m/s。
    冷轧可生产高精度、高性能的带钢。其主要特点如下:
    (1)加工温度低,在轧制中将产生加工硬化。
    (2)冷轧中需要采用工艺冷却和润滑。
    (3)采用张力轧制。
    (4)可以生产厚度较簿的产品(分为板带钢与箔材)。
    (5)冷轧板带钢表面质量好,厚度均匀、板型平直。基本没有缺陷,依据客户的需求生产的板带的粗糙度可以调整。
    (6)可以保障产品的尺寸精确,符合高精度公差的标准。
    1.3我国冷轧带钢的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
    在工业生产的现代化进程中,钢铁工业是一直是基础产业的中流砥柱,而冷轧板带是钢铁工业发展的主要课题之一,尤其在薄板带的生产工艺更是需要大力创新和发展。
    近几年来,我国的冷轧板带的生产和需求量呈不断上升的局面,产能增长的非常剧烈。但冷轧板带占钢材总量的比例较低,即便产量逐年递增,其增长的速度远不足满足市场对冷轧产品的需求。尤其是对汽车板的需求还大多依赖国外的产品,对于一些高尖端的工艺处理,我国还不及国外的技术卓越,所以需要国内不断创新冷轧工艺来平衡国内的市场,加快自身对核心技术的控制,改进并完善工艺流程。近年来,冷轧带钢的无酸洗除鳞工艺,液氮冷却机在冷轧中的应用等新技术使生产过程更符合生态要求,节约能耗,值得关注和推广。...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