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金属切削原理作业及答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8.13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11-10
  • 发 布 人茶以真见穴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0 积分
  • 金属切削原理作业及答案

    填空:
    1、在切削加工中,工件上有三个不断变化着的表面:待加工表面。已加工表面。和过渡表面。
    2、切削用量三要素是 切削速度   、 进给量   和 背吃刀量   。
    3、刀具标注角度参考系的假定条件是:(1) 假定运动条件   ,(2) 假定安装条件  。
    4、切断刀加工时,工作前角将 增大 工作后角将 减小 ,这个变化越靠近工件中心越 明显 。
    5、镗孔时,若镗刀刀尖低于工件中心,则工作前角将 增大 ,工作后角将 减小 。
    二、名词解释:1、基面 2、切削平面 3、正交平面 
    1、 基面:通过切削刃上选定点,垂直于主运动方向的平面。
    2,切削平面: 通过切削刃上选定点,与主切削刃相切并垂直于基面的平面。
    3,: 正交平面 通过切削刃上选定点,同时垂直于基面和切削平面的平面。
    三、画图示出三个变形区,且分析第1变形区及第2变形区的变形特点。
    答:(图略)
    第一变形区,变形特点:沿滑移线的剪切变形及随之产生的加工硬化。
    第二变形区,变形特点:切屑在前刀面受到挤压磨擦而进一步发生变形,切屑底层金属纤维化。
    四、简述金属切削过程的本质。
    答: 金属切削过程的本质是被加工金属在切削刃和前刀面的挤压下产生了剪切滑移变形。
    五、简述积屑瘤的成因及在切削过程中的作用。
    答:切削加工时,切屑和前刀面发生强烈摩擦而形成新鲜表面接触,当接触面具有适当温度和较 高压力时就会产生粘结。于是,切屑底层金属与前刀面冷焊而滞流在前刀面上。连续流动的切屑从粘在刀面的底层上流辻时,在温度压刀适当时,也会被阻滞在底层上,侠粘结层逐层在前一层上积聚,最后长成积屑瘤。积屑瘤的作用:增大前角,增大切削厚度,增大已加工表面的粗糙度,影响刀具使用寿命。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