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切削加工工艺守则总则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8.0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5-05-16
  • 发 布 人yqc5188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切削加工工艺守则总则切削加工工艺守则总则
    1. 加工前的准备
    1.1 加工前,首先要检查加工所需的图样和有关的工艺文件是否齐全。
    1.2 要看清工艺文件、图样和技术要求,无任何疑问再进行加工。
    1.3 按图样和工艺复核工件毛坯或半成品是否符合要求,发现问题及时反映,等问题解决后再进行加工。
    1.4 按工艺要求准备好加工所需的全部工艺装备和机床附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对新工装要先熟悉使用要求和操作方法(新工装需要经验证合格)
    1.5 加工所用工艺装备和机床附件应放在规定位置,工艺装备不得随意拆卸和更改。
    1.6 加工前机床要按规定进行润滑和空运转。
    2. 刀具和工件的装夹
    2.1 刀具的装夹
    2.1.1 在装夹各种刀具前,一定要把刀柄、刀杆、导套等擦拭干净。
    2.1.2 刀具装夹后,应用对刀位置或试切等检验其正确性。
    2.2 工件的装夹
    2.2.1 在机床工作台上安装夹具时,首先要擦净其定位基面,并要找正其与刀具的相对位置,找正时只能用铜锤或软金属轻敲校正。
    2.2.2 工件装夹前应将其定位面、加紧面、垫铁和夹具的定位、加紧面擦拭干净,并不得有毛刺。
    2.2.3 按工艺中规定的定位基准装夹,若工艺中未规定装夹方式,操作者可自行选择定位基准和装夹方法,选择定位基准应按以下原则:
    a 尽可能是定位基准与设计基准重...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