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抛丸工艺守则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4.0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5-05-16
  • 发 布 人yqc5188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抛丸工艺守则本守则适用于本公司工程机械产品所用钢材及焊接结构件半成品的抛丸清理加工过程。凡产品图样或技术文件中无特殊要求时,均应遵守本守则的规定。
    1、准备工作
    1.1 了解需要处理的钢材和焊接结构件的结构、用途及清理工艺要求。
    1.2 熟悉设备性能及操作规程并严格贯彻执行,操作者需经严格培训并持证上岗。
    1.3 检查设备是否运转正常,发现故障应及时排除。
    1.4 准备好所使用的工位器具、工装吊具、防护用具等,检查是否完好、安全、有效。
    2、 工艺步骤及要求
    2.1 钢板、型材的抛丸清理
    2.1.1对于下料用钢板,为降低钢板的抛丸变形,要求抛丸处理钢板厚度t≥16mm。
    2.1.2 钢板、型材在辊道上的摆放要符合设备说明书中的要求,要特别注意摆放外围尺寸要求。
    2.1.3根据GB/T8923《涂装前钢材表面锈蚀等级和除锈等级》规定的表面处理等级,规定钢板抛丸处理后表面处理等级应不小于Sa1级,其特征为:表面应无可见的油脂和污垢,并且没有附着不牢的氧化皮、铁锈和油漆涂层等附着物。
    2.1.4 金属磨料为铸钢丸粒,直径为Φ0.8~Φ1.2mm,磨料粒度应均匀并保持干净,金属磨料加入量应符合设备的技术要求。
    2.1.5抛丸清理速度:钢板、型材、的抛丸清理速度一般为:2~2.5米/分钟(也可根据表面锈蚀程度进行适当调整)。防止抛丸速度过慢、抛丸时间过长造成钢材表面损伤。
    2.1.6 钢板、型材的抛丸清理要求在室内进行,清理后的钢材不得在露天存放,且不可存放过久,清理后存放时间不得超过一天,做到即抛即用。
    2.2 焊接结构件的抛丸清理
    2.2.1 装入抛丸室的焊接结构件组成工件的壁厚应基本接近。易损坏的件(如薄壁的罩壳等)不能进行抛丸清理。
    2.2.2 焊接结构件抛丸清理前的打磨、防护处理要求
    2.2.2.1 抛丸清理前应检查工件有无严重缺陷。如有严重缺陷应报告工段长及...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