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游标卡尺检验标准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5.09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11-10
  • 发 布 人yycz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0 积分
  • 游标卡尺检验标准

    1.范围:本校验程序适用于刻度值为0.01 mm (电子游标卡尺),0.02,0.05mm,测量上限至500 mm的游标卡尺。
    2.校验环境:温度20±3℃,相对湿度30-80%。
    3.校验周期:
    3.1.定期校验:三个月。
    3.2.不定期校验:使用人员对所使用之卡尺发生怀疑或卡尺跌落损伤时。
    4.校验人员:由经训练且合格之量仪校验人员执行。
    5.校验方法:
    5.1.先将游标卡尺以拭纸擦拭干净,并检查测定面是否有毛头,有瑕疵者先排除。5.2.接收检验,要检查卡尺的表面应无锈蚀、碰伤或其它缺陷,刻度和数字应清晰、均匀,不应有脱色现象,游标刻线应刻至斜面下缘。卡尺上应有刻度值、制造厂商、工厂标志和出厂编号。
    5.3.校验前,先将卡尺和量块一同放置于校验室内的木桌上进行平衡温度,时间不少于2小时(金属板为1小时),块规小心取用,并戴棉套。
    5.4.示值误差:用3级量块(含)以上校验,对于0-150 mm卡尺,校验点选择5个点;对于0-200 mm卡尺,校验点选择5个点;对于0-300mm卡尺,校验点选择5个点。所校验点必须覆盖全程。
    5.4.1内测量爪校验:
    将块规放入块规夹座,置于两块辅助量测块规之间,旋转固定旋转钮固定。以内之一端靠住辅助量测块规内侧,移动副尺,使内爪另一端至另一辅助量测块规内侧,注意卡尺轴线须与块规轴线平行且垂直于辅助量测面。卡尺示值与块规尺寸之差即为示值误差,记录之。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