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皂盒上盖注塑模具设计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开题报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5.06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04-06
  • 发 布 人yangsheng1212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0 积分
  •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类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塑料制品的要求不断提高。而塑料制品在国际上发展较快,竞争非常激烈。而且塑料制品为一次性消费品,更新换代很快。塑料制品前景宽广,广泛应用于机械、电子、化工等行业,随着科技的发展,塑料制品紧密度在不断的提高,更加快速的向复杂化、高效化发展。
    研究意义:
    我国模具行业近几年在技术上有了明显的提高,带动了注塑模具的迅速发展,但是我国注塑模具行业技术水平与国外先进国家的技术水平还相差甚远。注塑模具的研究非常重要,它不仅可以使我们工业上制造更精密复杂的装配原件而且可以快速廉价的加工出各种我们生活中需要的产品。模具工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工业,是国际上公认的关键工业。模具生产技术水平的高低是衡量一个国家产品制造水平高低的重要标志,它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产品的质量,效益和新产品的开发能力。所以我们要深入研究注塑模具工业技术,以此来振兴和发展我国的注塑模具工业 。
    国内外相关研究情况:
    我国模具工业最近几年飞速发展,研究开发了模具新钢种及硬质合金等材料,并采用了一些新的热处理工艺,延长了模具的使用寿命。如冲模广泛使用合金工具钢代替碳素工具钢,提高模具寿命,减少模具热处理变形。研究和开发了一些模具新工艺和新技术。如三维曲面数控加工。模具加工设备上也得到了大力发展,引进了国外许多先进设备。模具计算机辅助设计和制造已在国内得到了广泛应用。三位制造软件更能合理精确的进行模具加工制造。...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