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精密螺纹的车削误差分析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开题报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6.08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04-06
  • 发 布 人yangsheng1212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0 积分
  • 从螺纹的出现开始螺纹就被机械领域的人所关注,它的产生使工业有了飞速的发展。它用途非常广泛,从飞机、汽车到我们日常生活中所使用的水管,煤气等都大量地使用场合中,多数螺纹起着紧固连接的作用,其次是用来作力和运动的传递,还有一些专门用途的螺纹,其种类虽多,但其数量都是有限的。螺纹的使用所以能经久不衰都是由于它具有结构简单、性能可靠、拆卸方便、便于制造等特点,使之成为当今各种机电产品中不可缺少的结构要素。
    研究意义:
    螺纹虽然多种多样,但是精密程度不是很高,不同的螺纹都有很多不同的缺点。在传动系统中,螺纹的精密程度是很关键的,它的误差可以决定系统的传动效率。螺纹的紧固连接的程度决定了整个系统的机械传动。在它的工艺设计上可以改进其工艺流程,在它的加工螺纹刀具材料以及测量精度上应该做积极的研究,使之达到理想的尺寸精度。螺纹的精密程度提高了,所有的与之相关的产业水平都会提高,与螺纹有关的产品的质量和性能也都会有很大的提高。
    国内外研究情况:
    螺纹刀具是用于加工各种内外螺纹的专用工具,在机械加工领域使用广泛,需求量大。近年来,随着切削加工条件的变化以及对高生产率的重视,对螺纹刀具的材料、表面处理、结构参数等提出了更高要求。国外螺纹刀具的现状及发展趋势,对于我国螺纹刀具生产企业调整产品结构、提高产品...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