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毕业设计 - 齿轮轴设计说明书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11.48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20-03-24
  • 发 布 人banz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10 积分
  • 毕业设计 - 齿轮轴设计说明书该轴包括圆柱、齿轮、键槽等表面。轴是组成减速器的重要零件之一,它本身要求有足够的强度和刚度,足够精确的尺寸和较高的表面粗糙度,与轴承配合处的轴颈表面还有高的硬度,因而材料应具有优良的综合机械性能。碳素钢价格低廉、锻造工艺性能好、对载荷较大,较为重要的场合,以45号钢最为常用。
    二、工艺规程设计
    (一)毛坯的制造形式
    零件材料为45钢。零件的最大和最小的尺寸相差比较大。采用棒料浪费材料,而且零件在工作中经常承受较大的冲击性载荷,因此应选用锻件。由于零件为大量生产,而且零件的轮廓也较简单,故采用模锻成型。这对于提高生产率、保证加工质量也是有利的。
    (二)机械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及毛坯尺寸的确定
    1、毛坯外圆表面直径的确定
    外圆Ø 30mm只要粗加工就可以达到要求,而外圆Ø25k6和Ø30mm锻一样的直径,查参考文献4表2-15可知直径加工余量为2mm,考虑实际加工时,因锻造表面较硬而加工余量少可能难加工,所以取毛坯直径为Ø35mm。Ø15r6与Ø20mm锻一样的直径,而Ø20mm只要粗加工就可以达到要求,参考文献4表2-15可知直径加工余量为2mm,同上,所以取毛坯直径为Ø25mm。Ø57mm要经过粗加工和精加工,参考文献4表2-15可知直径加工余量为2mm+1.5mm=3.5mm,考虑实际加工时,因锻造表面较硬而加工余量少可能难加工,所以取毛坯直径为Ø65mm。长度方向的余量查参考文献2,其余量值规定2.0-2.5mm,取2.0mm。...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