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20万吨每年离子膜烧碱氢气处理毕业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00 M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20-03-12
  • 发 布 人zlw2511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000 积分
  • 20万吨每年离子膜烧碱氢气处理毕业设计2.1 工艺流程简介
    电解来的氢气经过气体缓冲罐后,进入盐水氢气热交换器,预热盐水,热量回收后,盐水温度上升10,去电解槽电解。这样既节约氢气冷却所需耗用的水量,又减少了盐水提高到进电解槽温度所需的蒸汽消耗。
    由盐水氢气热交换器出来的氢气(约45)进入洗涤填料塔,经洗涤冷却至25,氢气中大部分固体杂质及蒸汽冷凝水被冷却水带走排入热水池,而氢气则从塔顶出来进入罗茨鼓风机(氢气压缩机),抽送至用户。如图2-1所示:







    图2-1氢气处理工艺流程图
    2.2 计算依据
    1.生产规模:20万吨每年离子膜烧碱氢气处理
    2.计算基准:以1000kg 100%NaOH产氢量做计算基准
    3.操作温度:
    进入界区的湿氢气温度:90,氢气冷却塔温度:45
    盐水氢气热交换器中氢气温度:80,用氢部门温度:25
    4.操作压力:
    表压:4000mmH2O ,绝压:140.5kPa
    5.年运行时间:8000小时
    6.年产量:20万吨烧碱100%产氢
    7.氢气纯度:
    湿氢气:H2≥99.5%,O2≤0.2%
    氢气: H2≥99.5%,O2≤0.2%
    8.考虑体系存在的物质:氢气、不凝性气体(空气)、水蒸气其他杂质不计,忽略氢气在水中的溶解度。
    2.3 设计原则[8]
    1、贯彻执行国家基本建设的方针政策,从符合党和国家的政治方针和技术经济政策出发,处理好技术、经济和环境的关系,并在国家法令、标准、规定的允许范围内精心设计,确保设计质量;
    2、可靠性,主要是是所选择的生产方法和工艺流程是否成熟可靠。另外还需要考虑原料供给的可靠性,对于一个建设项目,必须保证在其服务期限内有足够的、稳定的来源。
    3、先进性,是指在化工设计过程中技术上的先进成都和经济的合理可行。
    投产后是否能够创造经济利润和创造多大的利润。先进性的评价包括基建投资。生产成本、消耗定额和劳动生产率等方面。选择方法应该物料消耗小、物料循环量较少并易于回收、能量消耗较少和有利于环境保护等要求。
    4、合理性。以节能降耗、综合利用、提高经济和社会效益为总原则,贯彻“五化”(工厂布置一体化、生产装置露天化、建构筑物轻型化、公用工程社会化、引进技术国产化)原则,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基础上,尽量降低总投资,以便获得最佳的经济效益。
    5、安全性,所有设计应当符合国家标准和行业要求,确保设备的安全运行。员工的安全曹错和提高原料利用率,确保安全生产,尽量减少“三废”排放量。...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