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毕 业 设 计(论 文)开 题 报 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71.0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8-02-26
  • 发 布 人yhk123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0 积分
  • 运输1131 郑桂传 开题报告文 献 综 述
    一.相关理论概述
    根据中国物联网校企联盟的定义,车联网(Internet of Vehicles)是由车辆位置、速度和路线等信息构成的巨大交互网络。通过GPS、RFID、传感器、摄像头图像处理等装置,车辆可以完成自身环境和状态信息的采集;通过互联网技术,所有的车辆可以将自身的各种信息传输汇聚到中央处理器;通过计算机技术,这些大量车辆的信息可以被分析和处理,从而计算出不同车辆的最佳路线、及时汇报路况和安排信号灯周期。
    潮汐车道是指根据早晚高峰交通流量不同情况,对有条件的道路开辟潮汐车道,通过车道灯的指示方向变化,控制主干道车道行驶方向,来调整车道数,潮汐车道的应用,对提高道路通行能力,缓解交通拥堵有重要意义而且可以在较低资金投入下,充分挖掘和利用即有城市道路资源。
    H HOV(High Occupancy Vehicle)即“高占有率的车”,指载客数多的车辆。国外称专门供HOV车辆行驶的车道为HOV车道或钻石车道。并规定可以使用HOV车道的车辆包括:公共汽车(Bus)、乘坐2人或以上的小客车(Carpools)或货车(Vanpools),以及出现紧急事件的车辆(Emergency Vehicles)。有时为将公交车与HOV其他类型的车辆区分开来,也有将公共汽车与HOV分开。
    车联网环境下潮汐HOV车道即是在潮汐车道上只允许HOV行驶的车道。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