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冰箱压缩机电机定子绕组制造工艺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9.55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04-28
  • 发 布 人13721722060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5 积分
  • 开题报告31.本课题所涉及的问题在国内(外)的研究现状综述
    冰箱压缩机电机市场容量及发展趋势与下游冰箱压缩机乃至于冰箱行业的发展息息相关。目前,国内冰箱行业在经历了前期快速发展之后进入了结构性调整阶段,因此国内冰箱压缩机市场需求保持相对稳定的状态。而随着中国冰箱压缩机产业的整体提升及国际市场日益增长的降本需求,近年来,国外市场需求旺盛,冰箱压缩机出口量快速增长。
    2003年我国冰箱压缩机的产量约2500万台,行业大部分企业处于亏损状态,整个行业处于景气度的低谷,有企业就倒在了这个谷底。据环咨咨询预测2008年我国冰箱压缩机全年产量将超过7000万台,2009年还有进一步增长的趋势。
    2007年,冰箱压缩机出口在高速增长。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1-9月份我国冰箱压缩机累计出口931万台,同比增长74.53%,出口额达到2.5亿美元,同比增长86.28%,出口平均单价上涨6.7%。
    随着高效电机、冰箱和空调压缩电机的日益普及和大量无CFC压缩机电机的开发、生产,对绕组的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绕与传递,从而实现将电能转化为机械能的关键部件。绕组是电动机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又是电动机最容易出现故障的部分,所以在电动机的修理作业中大多属绕组修理。
    我国复合涂层漆包线在80年代以前,已有少量生产。90年代初,由于电机电器仪表,特别是家用电器等行业的技术引进的需要,进行了密封电机用Q(ZY/XY)复合漆包线的研制,促进了复合漆包线的发展。主要品种除Q(ZY/XY)外,还有尼龙复合的聚酯漆包线。目前Q(ZY/XY)复合漆包线主要用在冷冻压缩机中。
    90年代我国制冷设备发展迅速,经济效益显著。不但国内销量大增,出口形势也很好。如国家统计局提供1993年我国电冰箱产量为418.3万台,比上年增长23.9%,1991年出口电冰箱23.25万台,创汇5199万美元。可见密封电机用复合漆包线在今后将有较大的增长,更何况这种线的用途不只局限于此类应用。
    面对国外先进技术,是等待外国人来支配市场,还是奋发图强,在已有的基础上急起直追,这在电机发展过程中可能是对我国绕组线行业的一个考验。...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