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物料搬运机械手系统plc设计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466.15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5-12-05
  • 发 布 人CSKDBD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物料搬运机械手系统plc设计 (一)机械手的工作方式
    此系统需要具备多种工作方式,如既能自动的循环运行一个过程,也能进行手动操作运行一个工作步等。常见的工作方式有联系、单周期、单步和手动。
    1.单周期方式
    机械手在原位压左限位开关和上限位开关。按一次操作按钮机械手开始下降,下降到左工位压动下限位开关后自停;接着机械手夹紧工件后开始上升,上升到原位压动上限位开关后自停;接着机械手开始右行直至压动右限位开关开关后自停;接着机械手下降,下降到右工位压动下限位开关(两个工位用一个下限位开关)后自停;接着机械手放松工件后开始上升直至压动上限位开关后自停(两个工位用一个上限位开关);接着机械手开始左行直至压动左限位开关后自停。至此一个周期的动作结束,再按一次操作按钮则开始下一个周期的运行。
    2.连续方式
    启动后机械手反复运行上述每个周期的动作过程,即周期性连续运行。
    3.单步方式
    每按一次操作按钮,机械手完成一个工作步。例如,按一次操作按钮机械手开始下降,下降到左限位压动下限位开关自停,欲使之运行下一个工作步,必须再按一次操作按钮等。
    以上三种工作方式属于自动控制方式。
    4.手动方式
    按下按钮则机械手开始一个动作,松开按钮则停止该动作。

    (二)对机械手每工作步的控制要求
    1.上升和下降
    机械手上升和下降的动作都要到位,否则不能进行下一个工作步。本题使用上下限位开关进行控制,上升和下降的动作用一个双线圈的电磁阀控制。
    2.放松和夹紧
    机械手夹紧和放松的动作必须在两个下工位处进行,且夹紧和放松的动作都要到位。
    为了确保夹紧和放松动作的可靠性,本例对夹紧和放松动作进行定时,并设置夹紧和放松指示。夹紧和放松动作由单线圈的电磁阀控制。
    3.左行和右行
    自动方式时,机械手的左、右运动必须在压动上限位开关后才能进行;机械手的左/右运动都必须到位,以确保在左工位取到工件并在右工位放下工件。本题利用上限位开关、左限位开关和右限位开关进行控制。左/右行的动作由双线圈的电磁阀控制。...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