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基于mastercam设计手轮及加工毕业设计全套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78M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4-05-21
  • 发 布 人appje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rar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基于mastercam设计手轮及加工毕业设计全套
  • 1、加工方法分析确定
    要按照先加工基准面,先面后孔、先粗后精的原则来确定。
    主要表面的加工方法:
    φ250的环形面和φ200的圆柱端面与外圆公差等级按IT14级算,表面粗糙度为1.6um,需要进行粗车,半精车,精车(成形车刀)
    φ51的内孔表面粗糙度为3.2um,粗扩,精扩。
    φ4H7,表面粗糙度为1.6um,精度等级较高需要钻,精铰。
    φ16H7,表面粗糙度为0.8um,钻,扩,粗铰,精铰。
    φ14x9的台阶孔要钻孔和锪孔可达到。
    φ81的台阶面,φ108的环形孔和φ70的台阶孔都需要粗车,半精车,精车。
    3、加工顺序的安排
    工序01 .:铸造
    工序03. : 热处理
    工序05 :以φ200mm外圆端面定位,粗车φ250端面外圆,粗车φ81mm的台阶面、粗车φ70m的台阶孔。
    工序07:以粗车后的φ250mm外圆及端面定位,粗车φ200端面外圆、粗车φ108环形槽,粗镗孔φ51mm
    工序09:检验
    工序11:以粗车后的φ200mm外圆及端面定位,半精车φ250端面外圆,半精车φ81mm的台阶面、半精车φ70mm的台阶孔。
    工序13:以半精车后的φ250mm外圆及端面定位,半精车φ200mm外圆端面,半精车φ108环形槽,精镗孔φ51mm
    工序17:以φ200底面定位,钻φ16H7,同时扩和粗铰φ16H7的孔
    工序19:钻φ4H7的孔,
    工序21:再钻3个φ9的孔
    工序23:以φ250的底面,φ51和φ9的孔定位,锪φ55x14的盲孔
    工序25:以φ200的底面定位,先锪φ22的圆平面,再钻,攻M12的螺纹孔
    工序26:检验
    工序27:以φ250mm端面及外圆定位,精车φ200的端面外圆,精车φ108的环形槽
    工序29:以φ200mm外圆及端面定位,用成形车刀车φ250的环形面,精车φ81台阶面,精车φ70的台阶孔
    工序31.精铰φ16H7和φ4H7的孔
    工序33: 去毛刺
    工序35:终检。
    3、定位基准选择
    (1)精基准的选择
    本零件的设计基准是外圆与端面,所以采用外圆和端面作为定位基准可以避免基准部重合产生的误差,所以选用φ250的端面和外圆作为精基准。
    (2)粗基准的选择
    对于零件而言,尽可能选择不加工表面为粗基准。由于零件是以φ250外圆端面为精基准的,所以应选另一端的外圆和端面作为粗精准做出精基准,即选用φ200的端面和外圆作为粗基准。
    4、加工阶段的划分说明
    加工阶段分为:粗加工阶段、半精加工阶段、精加工阶段。
    (1.)粗加工阶段:a.毛坯退火热处理 b.粗加工,粗车φ200外圆,粗车φ81台阶面,粗车φ250外圆,粗车φ108的环形孔,粗镗φ51孔、φ70的台阶孔。
    目的:切除大部分余量,把毛坯加工至接近零件的最终形状和尺寸,只留下少许加工余量,通过这个阶段还可以及时发现铸件的一些缺陷。
    (2.)半精加工阶段:a.半精车φ200外圆,半精车φ81台阶面,半精车φ250外圆,半精车φ108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