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床夹具说明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62.18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3-04-25
  • 发 布 人夏天的梦883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1.1 机床夹具概述
       在机械制造的切削加工、检验、装配、焊接和热处理等工艺过程中,要使用大量的夹具来安装加工对象,确保其正确的加工位置,以确保零件和产品的加工质量,并提高生产率,从而提高其经济性。
       把工件迅速地固定在正确的位置上,完成切削加工、检验、装配、焊接和热处理等工艺所使用的工艺装备称为夹具。
       把机床上用来完成工件装夹任务所使用工艺装备成为机床夹具。
       
    1.2 机床夹具的发展趋势
       机床夹具是随机械加工技术发展而发展的。机床夹具由适用于单件小批量生产的专用夹具发展到大批大批量生产的专用夹具、随行夹具,经历了市场的发展和技术的推动。随着现在市场的多样化、多品种、中小批量生产及短周期的生产方式在世界贸易中逐渐成为主导方式,传统的专为某个零件的一道工序设计制造的专用夹具已经不能适应这种生产方式的要求。因此,适用于多品种、中小批量生产特点的通用可调夹具、组合夹具、成组夹具等应用而生。数控技术的进步与发展,使得数控机床、加工中心在机械加工中的广泛运用,数控机床夹具也迅速发展起来。以上这些现代机床夹具技术的出现和发展,代表了现代机床的发展趋势。具体发展方向有一下几个方面:
       1)功能柔性化;
       2)传动高效化、自动化;
       3)制造精密化;
       4)旋转夹具高速化
       5)结构标准化、模块化
       6)设计自动化
       7)机床夹具方面的基础研究的强化...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