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连杆件孔加工夹具设计毕业设计论文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65.92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11-13
  • 发 布 人snnmi163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5 积分
  • 连杆件孔加工夹具设计毕业设计论文

    摘 要
    本设计设计题目是连杆件孔加工夹具设计。内容可分为机械加工工艺规程设计和机床夹具设计两个部分。
    首先,通过分析Z3025钻床,了解钻夹具在Z3025钻床加工中的作用。其次,运用机械制造技术及相关的课程知识,解决工件在加工过程中的定位、加紧以及工艺路线的安排等方面的相关问题,确定相关的工艺尺寸及选择合适的机床和刀具。然后,依据钻夹具毛坯件和生产纲领的要求,制定出切实可行的钻夹具加工工艺规程路线,确定加工方案。最后,根据被加工零件的加工要求,参考机床夹具设计手册及相关方面的书籍,设计出高效、经济、合理并且能保证加工质量的夹具。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科技的发展,机床夹具的通用性也直接影响其经济性。机床夹具的高精、高效、通用、经济等性质的良好发展将在我国的现代化工业建设和发展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关键词: 夹具设计;机械加工;工艺;工装。

    第一章 连杆零件机械加工工艺规程的编制
    1. 1 连杆件机械加工工艺
    1.1.1 确定生产类型
    已知此连杆件的生产纲领为50000件/年,连杆件的质量是1.0Kg/个,查《机械制造工艺设计简明手册》第2页表1.1-2,可确定该连杆件生产类型为大量生产,所以初步确定工艺安排为:加工过程划分阶段;工序适当集中;加工设备以通用设备为主,大量采用专用工装。
    1.1.2 机械加工工艺
    1.工艺过程
    在生产过程中,改变生产对象的形状、尺寸、相对位置和性质等使之成为成品或半成品的过程,称之为工艺过程。它包括毛坯制造、零件加工、部件或产品装配、检验和涂装、包装等。其中,采用机械加工的方法直接改变毛坯的形状、尺寸、表面质量和性能等,使其成为零件的过程,称之为加工工艺过程。
    2.工艺过程的组成
    机械加工工艺过成由若干个按顺序排列的工序组成,而工序又可以依次分为安装、工位、工步和走刀等几个层次。
    1)工序
    一个或一组工人,在一个工作地对一个或同时对几个工件连续完成的那一部分工艺过程,称为工序。工序是组成工艺过程的基本单元。划分工序的依据是工作地点是否变动和工作过程是否连续,以及操作者和加工对象是否改变四个要素。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