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多绳摩擦式提升机总体机构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22M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11-12
  • 发 布 人cuixinying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0 积分
  • 多绳摩擦式提升机总体机构设计

    1.1 多绳摩擦式矿井提升机的种类及其结构分析
    多绳摩擦式矿井提升机的控制方式有手动、半自动和全自动等几种。一般将布置在井筒顶部塔架上的这种提升机称为塔式多绳摩擦式矿井提升机,塔架高出地面几十米,在地震区和地表土层特厚的矿区建造井塔耗资较大,但塔式的优点有:
    1)紧凑省地;
    2)不需天轮;
    3)全部载荷垂直向下,井架稳定性良好;
    4)可获得较大围包角;
    5)钢丝绳不致因无保护地裸露在雨雪之中而影响摩擦系数及使用寿命。
    其缺点是:设备费用比落地式高,因为提升塔比普通井架更为庞大复杂,需要更多的钢 材。塔式多绳摩擦式矿井提升机又可分为无导向轮系统和有导向轮系统两种,前者简单,后者的优点是可使提升容器在井筒中的中心距不受摩擦轮直径的限制,可以减少井筒的断面,同时可以加大钢丝绳在摩擦轮上的围包角,其缺点是使钢丝绳产生了反向弯曲,直接影响钢丝绳的使用寿命。因此设计时应尽量不采用导向轮系统。提升机布置在地面的称为落地摩擦式矿井提升机,这种提升机的提升绳通过井架天轮引入井筒,与容器相连。因落地式可以同时安装提升井架和提升机,井架高度也低,故这种型式的多绳摩擦式提升机在我国受到重视。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