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油泵后盖钻孔的夹具设计全套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534.47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10-15
  • 发 布 人liwefe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rar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一、机械制造工艺课程设计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教学环节,它一方面要求我们通过设计能获得综合应用过去所学过的全部课程进行工艺及结构设计的基本能力,另外,这也是以后做好毕业设计进行一次综合训练和准备。

    二、本说明书是根据机油泵后盖钻孔过程所需夹具的设计原理编写的。内容主要包括任务介绍、定位方案、定位误差分析、夹紧方案确定、夹具结构设计等内容。

    三、此次设计是在系统地学完了专业基础课、机械制造工艺学、机械设计、机械制造技术基础课程设计以及大部分专业课之后,结合金工实习、认知实习、生产实习进行的又一次实践性环节。这次设计使我能综合运用所学的基本理论,学习和初步掌握设计普通夹具所具备的知识和能力,是一次深入的综合性的复习,也是熟悉和运用有关手册、图表等技术资料及编写技术文件等基本技能的一次实践机会。

    目 录

    前言 ………………………………………………… 1
    一、零件工艺分析 …………………………………… 3
    二、夹具设计 ………………………………………… 3
    2.1、定位分析 ……………………………………… 3
    2.2、定位原理 ……………………………………… 4
    2.3、定位元件的分析 ……………………………… 4
    2.4、定位误差分析 ……………………………… 5
    2.5、夹紧力计算 ………………………………… 7
    2.6夹具主要元件选择 ……………………………… 8
    2.7夹具优缺点 …………………………………… 10
    三、小结 …………………………………………… 11
    四、参考文献 ………………………………………… 12


    一、零件的工艺分析

    此机油泵后盖与机油泵前盖合在一起,其配合要求精度高,特别是对于两个互相平行的孔,其平行度、轴线与底面的垂直度都很高。由于孔中放置的是转动轴,因此在保证公差的前提下,还要保证各个孔的内壁粗糙度。在此次的夹具设计中,我们所要加工的是 和 两个通孔,其位置在工件的两边,考虑到工件的形状及加工工艺,采用立式镗床上的专用夹具。

    二. 夹具的设计
    在本次夹具设计中,指导老师指定设计加工的是 和 两个通孔的夹具,主要目的是能够提高工作效率。

    2.1、定位分析
    在工件的定位中有很多种不同的定位方法,如:工件以平面定位,工件一圆孔定位,工件以外圆定位,工件以锥孔定位等。
    根据零件的形状,我们可以选择以平面定位或以工件中心圆孔定位。在夹具设计过程中尽量以设计基准为定位基准,以便减小加工误差,所以在这道设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