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回油阀专用夹具设计课程设计全套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318.64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10-15
  • 发 布 人liwefe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rar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回油阀专用夹具设计课程设计全套
  • 回油阀专用夹具设计课程设计全套1、零件图………………………………………4
    2、回油阀左端面Ф40孔加工工艺分析………5
    3、定位方案的选择分析………………………6
    4、具体的夹具设计方案………………………7
    5、主要零件的选择……………………………7
    6、夹紧力校核…………………………………7
    7、误差分析……………………………………8
    8、致谢…………………………………………9
    9、参考文献……………………………………10

    1、零件图
    此为我本次夹具设计的零件,回油阀的阀体,夹具是针对第二道工序,钻削左端面Ф40孔而设计的专用夹具。

    阀门是石油、化工、电站、长输管线、造纸、核工业、各种低温工程、宇航、以及海洋采油等流体传送系统中的控制部件,具有导流、截止、调节、节流、防止逆流、分流泄压等功能。用于流体控制的阀门,从最简单的截断装置到极为复杂的自控系统,其品种和规格繁多,回油阀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阀门,其启闭件是扳手,扳手的运动方向与流体流动方向相垂直,回油阀不仅能作全开和全关,还能作调节和节流。回油阀阀体是阀结构中的重要组成部件,介质从阀体内通道流过,阀体内装有阀座闭封圈,扳手扳动合适角度时,阀关闭,介质不能流通,扳动到合适角度时,阀门开启,介质流通。
    该回油阀阀体在工作过程中因为阀体内部介质通道是两通的,介质呈曲线流动,流动阻力稍大,所以该零件所需满足的强度、刚度、韧性要求不高。本次夹具设计针对的是加工阀体的左端面上Ф40孔这道工序。

    2、回油阀左端面Ф40孔加工工艺分析
    回油阀的左端面Ф40这个孔有2个位置公差要求。第一,要求与右端面的垂直度公差为0.1mm;第二,要求与右端面Ф40的孔有0.1mm的平行度要求。根据这两个要求,初步拟定以下两种定位方案。在加工左端面上Ф40孔的时候,右端面上Ф40孔和上下端面上Ф40孔已经加工完毕,可以作为定位基准。
    方案一:因为本道工序是第二道工序,此前回油阀的四个端面已经铣削完毕,可以作为定位基准,选择右端面为定位基准,限制3个自由度,右端面上Ф40的孔限制2个自由度,上端面圆限制1个自由度,完成完全定位。这种定位左端面上Ф40的孔采用钻床Z3050加工。
    方案二:当然,左端面Ф40的孔也可以采用镗削加工,此时以底面为定位基准,限制3个自由度,底面上Ф40的孔限制2个自由度,右端面限制1个自由度,也可以完成完全定位。
    两种定位方案示意图如下所示: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