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滚轮课程设计全套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233.92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10-15
  • 发 布 人liwefe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rar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滚轮课程设计全套
  • 一、零件的分析 1
    二、工艺规程设计
    1、确定毛坯的制造形式 1
    2、基准选择 1
    3、制定工艺路线 2
    4、机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和毛坯尺寸的确定 5 5、机床和刀具的选择 6
    6、 确定切削用量 6
    7、基本工时的确定 7
    8、小结 15
    一、零件的分析
    滚轮材料为GCr15,即高碳铬轴承钢。根据工程材料知识可以知道:GCr15的C的含量为0.951.05这样可以保证钢具有高的硬度和强度,Cr的含量为0.15使材料的淬透性较低。可见,轴承钢具有高的硬度和高的弹性极限及高的接触疲劳强度和适当的韧性,并具有一定的耐腐蚀能力。主要用于制作中小型滚动轴承及冷冲模,量具,丝杠等。
    因此滚轮毛坯可选用锻件。
    生产批量为大批量生产,由生产批量可得到相关信息为:锻件广泛采用模锻,以及其他高生产率的毛坯制造方法。毛坯精度高,加工余量小;机床设备有专用的生产线,自动生产线,柔性自动生产线或数控机床;广泛采用高生产率夹具,靠夹具及调整法达到精度要求;按零件产量和精度,广泛采用高生产率刀具和量具,或采用统计分析法保证质量;有较详细的工艺规程,用工艺卡管理生产。
    根据零件图可得到:零件整体要求精度比较高,其中Φ280、Φ215的圆面和端面需要金刚石车达到粗糙度要求(Ra0.4,Ra0.8要求),其他表面和端面用半精车即可达到粗糙度要求和公差要求;螺纹孔利用钻头加工而成;其他倒角和圆角可以利用45°车刀和成型刀加工而成,14°的槽因为位置比较特殊,加工不便,因此需要专用刀具加工;同时还需要保证Φ215.0 0.0145内圆的径向跳动。
    二、工艺规程设计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