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拨叉课程设计全套图纸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994.36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10-15
  • 发 布 人kj,.moh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rar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拨叉课程设计全套图纸
  • 1.1零件的功用、结构及特点
    该零件是以φ13 0.027孔套在轴上,并用销钉经φ6 0.16孔与轴定位的,拨叉脚卡在双联齿轮的槽中,变速操纵机构通过拨叉头部的操纵槽带动拨叉与轴一起在变速箱中滑动,拨叉脚拨动双联齿轮在花键轴上滑移,就可实现变速箱的变速功能,从而实现拖拉机的变速。
    拨叉的主要工作表面为操纵箱及拨叉两端面。主要配合面为φ13 0.027孔、φ6 0.16孔。该零件属特殊形状零件,但复杂程度一般。由于拨叉在工作时有一定的强度、刚度和韧度。
    1.2材料分析
    拨叉材料为HT200,即灰铸铁。根据《机械工程材料》等相关资料可以知道:HT200铸造性能好,工艺简单,铸造应力小,易加工,需人工时效;有一定的机械强度及良好的减振性,流动性能好、体收缩和线收缩小;综合力学性能低,抗压强度比抗拉强度高约3-4倍;耐热性较好;可承受较大的弯曲应力;主要用于强度、耐磨性要求较高的重要零件和要求气密性的铸件。例如:汽缸、机体、齿条、铸有导轨的床身、中等压力(800N/cm )的液压缸、泵阀体。
    因此拨叉毛坯可选用铸件。

    1.3 主要加工表面及其要求
    1. 拨叉安装孔
    孔径φ13 0.027的 孔是拨叉的安装孔,起形状公差遵守包括要求,表面粗糙度Ra为3.2μm;
    2. 拨叉脚端面
    拨叉脚端面的厚度为6-0.16 mm,两端面对孔φ13 0.027轴线的垂直度公差为0.1mm,两端面中线与操纵槽对称面的距离为55 mm,表面粗糙度Ra为6.3μm.。
    3. 操纵槽
    操纵槽的宽度为14( 0.30 ) mm,,对称面与拨叉安装孔端面的距离为8 mm ,端面表面粗糙度Ra为12.5μm,两侧面表面粗糙度为6.3μm。
    4. 拨叉紧定孔
    拨叉紧定孔的孔径为φ6( 0.160) mm,,孔轴线和安装孔的轴线成13度,对孔φ13mm轴线的位置度公差为φ0.1mm。
    5.轴套底面和轴套中线距离为11mm,其表面粗糙度为12.5μm。
    第二章 毛坯的选择
    2.1 确定毛坯的类型、制造方法和尺寸及其公差
    ①因零件材料为铸铁,要求的年产量为5 000件,属大批生产,拨叉的轮廓尺寸不大,且有较多不需要切削加工的表面,所以毛坯选用金属模砂型机器制造型铸造成形。
    ②选择以通过零件最高线且平行于拨叉脚对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