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互换性与技术测量试题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15.24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02-20
  • 发 布 人645014318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互换性与测量技术基础复习与练习

    第二部分 综合练习
    判断题1. √ 2. × 3. × 4. √ 5.× 6.× 7. √ 8.× 9. × 10. ×
    11. × 12. × 13. × 14.× 15.× 16. √ 17. × 18.× 19. √ 20. √
    21.× 22.× 23.× 24. √ 25. √ 26. √ 27. √ 28. × 29. √ 30. √

    1.( 0 )为使零件的几何参数具有互换性,必须把零件的加工误差控制在给定的范围内。
    2.( 1 )公差是零件尺寸允许的最大偏差。
    3.( 1 )从制造角度讲,基孔制的特点就是先加工孔,基轴制的特点就是先加工轴。
    4.( 0 )Φ10E7、Φ10E8、Φ10E9三种孔的上偏差各不相同,而下偏差相同。
    5.( 1 )有相对运动的配合应选用间隙配合,无相对运动的配合均选用过盈配合。
    6.( 1 )若某平面的平面度误差值为0.06mm,则该平面对基准的平行度误差一定小于0.06mm。
    7.( 0 )若某平面对基准的垂直度误差为0.05mm,则该平面的平面度误差一定小于等于0.05mm.。
    8.( 1 )只要离基准轴线最远的端面圆跳动不超过公差值,则该端面的端面圆跳动一定合格。
    9.( 1 )轴上有一键槽,对称度公差为0.03mm,该键槽实际中心平面对基准轴线的最大偏离量为0.02mm,它是符合要求的。
    10.(1 )跳动公差带不可以综合控制被测要素的位置、方向和形状。
    11.( 1 )某轴标注径向全跳动公差,现改用圆柱度公差标注,能达到同样技术要求。
    12.( 1 )最大实体要求既可用于中心要素,又可用于轮廓要素。
    13.(1 )采用包容要求时,若零件加工后的实际尺寸在最大、最小尺寸之间,同时形状误差小于等于尺寸公差,则该零件一定合格。
    14.( 1)测量仪器的分度值与刻度间距相等。
    15.( 1 )若测得某轴实际尺寸为10.005mm,并知系统误...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