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互换性与技术测量试卷(含答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47.94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02-20
  • 发 布 人645014318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全国高校CAI推广中心
    2008-2009学年二学期互换性与技术测量基础期末考试试卷(A卷)
    班级:___________学号:___________姓名:___________得分:___________
    题号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成绩 复核
    得分                        
    阅卷                      

    题目部分,(卷面共有37题,100.0分,各大题标有题量和总分)
    判断题(9小题,共9.0分)(1分)
    [1]对
    (1分)[2]错
    (1分)[3]对
    (1分)[4]错
    (1分)[5]对
    (1分)[6]错
    (1分)[7]对
    (1分)[8]错
    (1分)[9]错

    (1分)[1]选用优先数列时,应按照先疏后密的规则进行选取,以避免规格过多。( )
    (1分)[2]选择较大的测量力,有利于提高测量的精确度和灵敏度。( )
    (1分)[3]对一被测值进行大量重复测量时其产生的随机误差完全服从正态分布规律。( )
    (1分)[4]某圆柱面的圆柱度公差为0.03 mm,那么该圆柱面对基准轴线的径向全跳动公差不小于0.03mm。( )
    (1分)[5]汽车发动机曲轴和凸轮轴上的正时齿轮,车床主轴与丝杠之间的交换齿轮,主要要保证其传动的准确性。( )
    (1分)[6]选用派生系列时应优先选用公比较小和延伸项含有项值1的数列。( )
    (1分)[7]圆柱度公差是控制圆柱形零件横截面和轴向截面内形状误差的综合性指标。( )
    (1分)[8]过渡配合可能有间隙,也可能有过盈,因此,过渡配合可以算间隙配合,也可以算过盈配合。( )
    (1分)[9]基本尺寸不同的零件,只要它们的公差值相同,就可以说明它们的精度要求相同。( )
    二、填空题(8小题,共16.0分)(2分)[1]0.025
    (2分)[2]表征数值;计量单位(2分)[3]4~12(2分)[4]独立原则(2分)[5]修正法;抵消法(2分)[6]1.60(2分)[7]相同(2分)[8]-0.05mm

    (2分)[1]图样上规定键槽对轴的对称度公差为0.05mm,则该键槽中心面偏离轴的轴线距离不得大于( )mm。
    (2分)[2]任何几何量的量值都由( )和( )两部分组成。
    (2分)[3]按GB/T 10095.2—2001的规定,齿轮的径向综合公差的精度等级为( )共九...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