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企业之窗

UR带你看国内外工业机器人的发展

人气: | 发布日期:2021-12-03 08:36:39

 二十世纪额中期随着计算机和自动化技术的发展,现代机器人开始在美国得到研究和发展,使工业机器人在工业生产中得到广泛的使用。工业机器人是一种能自动控制、可重复编程、多功能和多自由度的操作机器,他们通常配备的有机械手或者是其他的装配加工工具,能够搬运多种材料和工件,与此同时还能完成各种作业,是一种柔性自动化装备。

 

机器人在国外发展情况

 

机器人的诞生地在美国,早在1962年美国就制造出了世界上第一台工业机器人,美国是世界上机器人强国之一基础雄厚,技术先进。起步晚于美国五六年的日本工业机器人,在经历了1960年的摇篮期、1970的实用期。1980年代跨入普及提高并广泛应用期,经过短短的时间,日本工业机器人产出已迅速发展起来,一跃成为“工业机器人王国”。日本在工业机器人的生产、出口和使用方面都位居世界前几。日本工业机器人保有量一直源远超过其他国家,尤其是在1985-1995年期间非常迅速地增长,相比之下,虽然欧美各国地工业机器人保有台数也一直保持上升趋势,但只是近年来才有了较大的增长,德国工业机器人地总数占世界第三,仅次于日本和美国德国智能机器人地研究和应用处于领先地位。

图片 1.png

图片来源于优傲官网截图

 

机器人在国内的现状

 

同全球主要机器人大国相比中国工业机器人起步较晚,而真正大规模进入到商用仅是在近几年。经过“七五”起步,“八五”和“九五”攻关,中国工业机器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哦,发展迅速。已生产出部分机器人关键原件器,开发出弧焊、点焊、码垛、配装、搬运等工业机器人。优傲官网中所售出的机器人均能完成上述中的操作,同时外观小巧灵活,已经积累销售5w台。一批国产国产工业机器人已服务于国内诸多企业的生产线上,一批机器人技术的研究人才也涌现出来。一些相关科研机构和企业已掌握了工业机器人操作机的优化设计制造技术。

图片 2.png

图片来源于优傲官网截图

 

 

现状我国从事机器人研发的单位有两百多家,专业从事机器人产业开发的企业有五十家以上。总体来说,我国仍是一个机器人设备的消费市场,行业市场处于发展壮大中。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