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锅炉烟囱工程施工方案含计算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0.82 M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21-06-23
  • 发 布 人zlw2511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锅炉烟囱工程施工方案含计算书锅炉烟囱工程施工方案
    一、编制依据:
    1.1锅炉烟囱工程施工要求:
    1.2《钢筋混凝土烟囱》(05G212)
    1.3国家、山西省现行有关工程建设的法律、行政法规。国家及部颁与本工程有关的各种现行有效版本的技术规范、规程、设计院技术文件上的质量要求。
    二、工程概况
    1、工程简介
    本工程位于**********,钢筋砼灌注桩环型承台基础,埋设深度-5.000m,灌注桩混凝土强度等级C35,设计桩长15.5m。基础砼强度等级C30。筒身下口外径φ9.8m,出口外径φ4.36m,筒身坡度为i=2.5%,筒壁厚度自下而上为400-180mm,筒身钢筋砼C40。内衬及隔烟墙为KS防水耐酸耐热浇注料,OM耐酸防腐隔离层。两个烟道口两个出灰口。
    2、主要实物工程量
    (1)挖土方1600m3。
    (2)垫层砼20m3
    (3)基础砼400m3
    (4)筒身钢筋砼700m3
    (5)钢筋160t
    (6)内衬浇注料400m3
    三、施工方案与施工方法
    (一)施工程序
    平整场地→测量定位→挖土→垫层→基础→井架,操作平台组装→筒身施工→内衬施工→避雷,航空标志,信号平台及爬梯→井架拆除→基础内衬→散水→技术竣工。
    (二)施工方法
    1、井架、操作平台安裝
    烟囱简身施工采用倒模施工工艺,其特点是,观感顺美,质量好,能保证筒壁的垂直度。
    (1)竖井架及操作平台组装
    烟囱垂直运输采用单孔内井架。材料、砼等由罐笼运送。钢筋等长度较大的物体,用井架上的拔杆运送。见附图1
    (2)竖井架的安装
    竖井架由1.000×1.000单孔井架组成,采用∠75×8角钢做立杆。立杆连接用的杆件采用∠50×5角钢,用φ16螺栓连接固定。井架底座座落在基础砼底板上。基础为1500×1500×900,采用C30混凝土浇筑,基础底板配φ12@200单层钢筋网片。砼底板上预埋件固定井架底座及滑轮等。
    竖井架首次安装高度为25m。以便于安装链式起重机,悬挂操作平台、吊架、罐笼及其它垂直运输设施。转角应用缆风绳与地锚固定。缆风绳的平面位置应与坚井架角线相一致。当筒身施工时,为使坚井架保持稳定每隔10m在筒壁内衬的环形悬壁处用柔性联结器将坚井架与砼筒壁相连接。
    竖井架每接高一次,应用经纬仪对竖井架的两个方向作一次垂直找正。使其偏差控制在筒身允许偏差的范围内。以使井架、操作平台与筒壁之间的距离基础相等。井架耸立在高空,为避免雷击,应在下部埋设临时接地装置,可以利用烟囱永久地极。
    井架安装同时,附属滑道管、施工爬梯、上、下滑轮、料斗罐笼、上料拔杆等均随之安装,以满足施工要求。
    (3)操作平台的安装...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