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锅炉监检规则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12.0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8-10-28
  • 发 布 人lugongyu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锅炉监检规则2010年2月,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以下简称国家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以下简称特种设备局)下达修订《锅炉安装监督检验规则》的立项计划。2010年3月,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特检院)组织有关专家成立了修订工作组并且在北京召开第一次工作组会议,讨论了《锅炉安装监督检验规则》修订的原则、重点内容及主要问题、结构(章节)框架,并且就起草工作进行了具体分工,制定了起草工作时间表。2010年3月,按照要求对原《锅炉压力容器产品安全性能监督检验规则》进行修订,将其中关于锅炉的内容与修订后的《锅炉安装监督检验规则》合并制(修)订为《锅炉监督检验规则》。2010年4月,工作组对任务分工及结构(章节)框架重新进行了调整,并于8月在北京召开了各起草小组组长会议,对各起草小组起草后的汇总稿进行讨论,协调结构(章节)框架及制造和安装的有关内容。在此基础上,起草组对汇总稿的内容进行了调整,2011年6月,工作组在广东召开全体起草成员会议,对汇总稿进行详细研究讨论,形成了《锅炉监督检验规则》征求意见稿。特种设备局以质检特函[2011] 号文征求基层部门、有关单位和专家及公民的意见。根据征求的意见,工作组进行研究处理形成送审稿。 年 月,特种设备局将送审稿提交给国家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安全技术委员会审议,工作组根据审议意见修改后形成了报批稿。 年 月,本规则的报批稿由国家质检总局向WTO/TBT进行了通报。 年 月,工作组回复了WTO/TBT的咨询意见。 年 月 日,本规则由国家质检总局批准颁布。
    本次制(修)订工作的基本原则,是结合《锅炉安全技术监察规程》提出的新要求补充、调整相关内容,对原规则实施过程中出现的与实际工作不相适应的一些问题进行改进,基本保留原来的行之有效的主体内容,突出监督检验工作的可操作性。
    新的《锅炉监督检验规则》按照标准的格式进行修订,将原规则中以附件形式规定的监督检验大纲纳入正文中,取消了附件中的监检项目表,同时细化了每项监督检验内容及要求;扩展了锅炉监督检验的范围,将改造、重大修理环节包含进来;补充了制造监督检验时整体水压试验监督检验项目,并且针对近年来出现的超(超)临界压力电站锅炉,补充了汽水分离器、启动分离器、减温器、汽水联络管道、锅炉范围内管道等部件的制造监督检验的内容。由于超(超)临界锅炉中高合金钢广泛应用,本次修订增加了散装锅炉安装监检时高合金钢锅筒、集箱、管道等的硬度抽查要求。新的规则明确了电站锅炉四大管道的监督检验范围,同时结合《锅炉安全技术监察规程》对部分监督检验项目的类别和内容进行了细化或者调整,大大增加了规则的可操作性。
    参加本规则制(修)订工作的主要单位和人员如下:


    目 录

    1 总则……………………………………………………………………………………(1)
    2 锅炉制造监督检验……………………………………………………………………(4)
    3 锅炉安装、改造、重大修理监督检验………………………………………………(8)
    4 附则……………………………………………………………………………………(14)

    附件A 特种设备监督检验工作联络单…………………………………………………(16)
    附件B 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意见通知书…………………………………………………(17)
    附件C 锅炉产品制造监督检验证书……………………………………………………(18)
    附件D 锅炉部件制造监督检验证书……………………………………………………(19)
    附件E 锅炉安装(改造、重大修理)监督检验证书……………………………………(20)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