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皮带机卸料器 论文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750.5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20-09-03
  • 发 布 人xma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皮带机卸料器 论文. 摘 要
    卸料器用于输送机中部任意点需卸料的地方,电液单侧犁式卸料器是安装在输送机上执行卸料及控制物料流向的机械配套产品。积增大,强度降低。卸料器可广泛应用于电力、冶金、煤炭、化工建材和码头等行业中,该产品具有结构合理,动作灵活、工作可靠、运行平稳、卸料干净、维修方便、能有效地克服输送带溢料等特点,可就地操作和远方程控。主要介绍它的工作原理、结构及特点。还有运动过程。卸料器的分类及其部件的设计计算和符号单位。在原有的基础上对电液单侧卸料器进行改进,使它克服 了老式卸料器犁料不尽、刮皮带以及电动推杆过载能力差,常烧毁电机,顶弯丝杠,机械易损坏等缺点。为目前国内最先进的一种卸料器。卸料器的材料主要是钢板、槽钢、角钢等板材。它们主要由焊接连接。主要由电弧焊进行焊接。


    关键词 卸料器、卸料、犁头、焊接
    3. 引 言
    焦作某电厂有限公司建成投产,整个运煤系统将近半年来运行基本正常,但是煤仓储满,火车来煤不能及时卸车,积压火车厢现象严重。由于当初设计考虑汽车来煤向煤场卸煤,煤场的煤由推煤机推向卸煤沟,火车来煤只向卸煤沟卸煤,不能向煤场卸煤,因此在煤仓储满的情况下,容易造成火车厢积压。在煤炭日益紧张的情况下,电厂能多渠道储煤,保证煤场存储足够的煤,以便在短期缺煤的情况下,电厂还能正常发电。他们公司经过研究决定由我公司对其运煤系统进行改造,以便火车来煤向煤场储煤,解决火车厢积压现象。
    犁式卸料器采用电液推杆和双犁头卸料,单侧锁气漏斗的漏斗壁加高200毫米,防止卸料时撒料。煤从#4AB带式输送机两侧的锁气漏斗落下,沿落煤管到三通汇集到一块,再沿落煤管经过物料调节器落到#6带式输送机上。由于犁式卸料器到#6带式输送机高度落差在12米以上,为防止煤对#6带式输送机皮带的冲击,设计了物料调节器,其有翻板在重锤块的作用下减缓煤的下落冲击力;在#6带式输送机的落煤点安装缓冲床也来减缓煤对皮带的冲击,保护皮带不被煤矸石、铁屑、木棍等扎坏撕裂。31.37米的带式输送机本可以考虑用螺旋拉紧装置,但考虑到螺旋拉紧装置的维护量大,工作可靠性没有车拉和垂拉高,选用了车式拉紧装置。
    我们公司所设计的带式输送机,我所设计的是卸料器。电液犁式卸料器是一种新卸料器,可配备于各种型式、带宽配带式输送机上可作为多点卸料装置,有双侧、右侧、左侧、偏心几种卸料方式广泛应用于电力、冶金、轧炭。但现该产品进一步克服了所有老式卸料器的不足点,改进了前后双犁头,锁紧装置、手电两用和机械式自锁的三种不同结构的安装方式,通过行走装置驱动可使卸料车移动到任意指定位置卸料,所以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卸料分煤机械。犁头部分的改进使卸料更干净。可调节犁刀的高低,以最佳面贴近皮带,工作时犁刀不会因煤的冲击力而抬起或抖动,避免了胶带被撕裂、磨损及漏煤现象。部分是目前国内最新专利产品手电两用机械式电动推杆。克服了电动推杆过载能力差、易烧电机、卡死顶弯丝杆等缺陷。普通电液推杆内外泄漏、不自锁、下滑、爬行等新的弊端。而手电两用机械式电液推杆,绝对自锁、无内外泄漏、过载能力极大、运行平稳等优点。
    电液犁式卸料器分为双侧犁式卸料器和单侧犁式卸料器,该设备是与胶带输送机配套使用的卸料设备。特别是组合型犁式卸料器,增加了副犁刀,使卸料更干净。该设备主要由电动推杆完成控制动作。...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