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矿用窄轨车辆要求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31.09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20-06-08
  • 发 布 人p1025033681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10 积分
  • 矿用窄轨车辆要求矿用窄轨车辆









    河南神火集团新利达有限公司

    根据生产需求,我单位需购置矿用窄轨车辆 一批,为保证矿用窄轨车辆 的供货质量,特提出如下技术要求。
    一、项目名称
    河南神火集团新利达有限公司一机厂矿用窄轨车辆 的购置
    二、采购范围:
    序号 名称 规格型号 单位 数量 品牌 备注
    1 矿用窄轨车辆 台
    三、执行标准
    GB/T2885.1-2008 矿用窄轨车辆 通用技术条件
    四、技术要求
    4.1一般要求
    4.1.1 矿车应符合本部分的规定,并按经规定程序批准的图样及技术文件制造。
    4.1.2矿车的制造质量应符合JB/T 6992的有关规定。
    4.1.3矿车的车轮踏面形状及尺寸应符合GB/T 4695的规定。
    4.1.4 矿车选用的开式轮对应符合JB/T 8296的规定,选用的闭式轮对应符合4.2的规定。
    4.1.5 矿车连接链的t及尺寸应符合MT 244. 1的规定。
    4.1.6 矿车连接插销的性能及尺寸应符合MT 244.2的规定。
    4.1.7 焊缝应均匀平整,不应有裂纹、夹渣、烧穿、未焊透等缺陷,车架的焊缝不应有气孔。其余焊缝在长度10mm内直径不大于1mm的气孔不应超过三个,且咬边长度在100mm内不应超过15 mm,咬边深度应符合表3的规定。
    表3 单位为毫米
    钢板厚度 咬边深度
    ≤10 0.5
    >10~40 1.0
    4.1.8车厢容积小于或者等于4m3的矿车车厢长度偏差为 0 -10mm,宽度偏差为±3mm;车厢容积大于4立方米的矿车车厢的长度偏差为 0 -12mm,宽度偏差为±5mm。
    4.1.9装配好的外形尺寸偏差:车厢容积小于或者等于4m3,矿车的总宽及牵引高偏差为±3mm,总高偏差为±8mm,总长偏差为±10mm;车厢容积大于4m3的矿车总宽及牵引高度偏差为±5mm,总高偏差为±10mm,总长偏差为±15mm。
    4.1.10装配好的矿车放置在水平轨道上,任何一个车轮与轨面的间隙应不大于2mm。
    4.2矿车封闭式轮对
    4.2.1轮对各零件应清洁干净,除去油垢,污物、油孔内的铁屑及堵塞物后方可进行装配。
    4.2.2车轮不应出现裂纹。但在轮缘顶部和部分型面出现细小裂纹,在长度10mm范围内应不超过两处,并应焊补。
    4.2.3踏面不应焊补,在下列范围内允许使用:
    a)直径小于1mm,深度不超过2mm的细小密集的表面针孔、麻孔,没出应不大于225mm2,总面积不应超过900 mm2;
    b)直径和深度小于3mm的气孔、砂眼、夹渣总数不应超过六个,相互距离应在30mm以上。但直径和深度不超过2mm时距离不限;
    c)长度不超过400mm,宽度不超过2mm,深度不超过1mm的冷隔。
    4.2.4轮毂孔表面的砂眼、气孔等缺陷,其面积小于16 mm2,深度小于3mm,其相距30mm以上者,不应超过三处。
    4.2.5金属模铸造的车轮,轮径D的圆跳动量不应大于1mm;砂模铸造车轮,其圆跳动量不应大于0.5mm。
    4.2.6金属模铸造的车轮应经正火处理,踏面硬度不应低于197HB。砂模铸造的车轮踏面加工后,应进行表面淬火,其硬度不应低于40HRC。
    4.2.7车轮正火后的组织应无网状组织,其晶粒度不应大于6级。
    4.2.8车轴两端安装轴承处的同轴度,应符合表4的规定。
    表4 单位为毫米
    直径 50 55~80
    同轴度 0.04 0.06
    4.3油漆
    4.3.1矿车各部件涂漆前,应清除毛刺、铁锈、焊接残渣等污物。
    4.3.2矿车各部件应涂底漆一层(不包括保养底漆),面漆一层。
    4.3.3油漆外观应均匀、光亮、完整、附着牢固。
    五、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
    5.1每辆矿车应在明显处固定产品标牌,标牌的形式和尺寸应符合GB/T13306的规定,内容应包括:
    a)矿车型号、名称;
    b)主要技术参数;
    c)出厂编号及出厂日期;
    d)制造厂名和地址;
    e)产品执行标准编号。
    5.2提交给用户的每批矿车均应附有下列技术文件:
    a)产品合格证书;
    b)产品维护说明书;...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