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CAD2004三维图绘制教程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38.0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20-03-29
  • 发 布 人wuhen168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CAD2004三维图绘制教程一、工字型的绘制
    步骤一:设置好绘图单位、绘图范围、线型、图层、颜色,打开捕捉功能。从下拉菜单视图→显示→UCS图标→开(去掉开前的小钩),关闭坐标显示。
    步骤二:根据图1所示尺寸绘制图形,得到如图1-1所示封闭图形。
    步骤三:创建面域。视图中→面域(或在命令栏:输入_Region),用框选方式全部选中该图形,回车。框选后可整体移动,表示形成了一个封闭图形,创建了一个面域。
    步骤四:对该面域进行拉伸操作。绘图→实体→拉伸,选中该面域的边框,回车。在命令栏提示:指定拉伸高度或路径(Specify height of extrusion or [Path]):30,回车,再回车。三维工字形实体就生成了。
    步骤五:观察三维实体。视图→三维视图→视点,确定视点位置。再从视图→消隐,进行消除隐藏线处理,观察,最后进行着色渲染,视图→着色→体着色,框选已着默认色的三维图,再更改颜色。
    如图1-2所示。
    二、二维五角形到三维五角星的绘制
    步骤一:设置好绘图单位、绘图范围、线型、图层、颜色,打开捕捉功能。
    步骤二:绘制一个矩形,以矩形中心为圆心,作一个圆及一个椭圆,修整直线。
    步骤三:阵列直线,创建光线效果。将直线段在360度范围内阵列72个,形成光线效果步骤。
    步骤四:修整直线。以椭圆为边界,将直线每隔一条修剪至椭圆;同时以矩形为边界,将矩形外的线条全部修剪至矩形;矩形内没修的剪线条延伸至矩形。...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