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定型机余热回收设计方案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36.03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9-07-13
  • 发 布 人xyf2008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定型机余热回收设计方案第一章 概 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及国务院第253号令《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中的有关规定,本着保护环境,节能减排的目的,对服饰生产现场进行查看。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利用该现场废气余热回收实行节能和废气净化达标排放,结合治理同类废气的丰富经验,编制了该工程技术方案。
    第二章 佛山市保欣工业设备工程有限公司简介
    保欣工业设备工程有限公司是全国优秀环保品牌企业,是中国环保产业研究院战略合作单位;拥有发明专利一项,实用新型专利三项。 保欣公司——秉承改善人类环境,实现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双丰收之宗旨,倡导科技创新之精神,坚持以人为本,团结进取之作风,致力于环保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销售、工程设计、安装调试、售后服务、运营管理等。经过了多年的努力,已型成了颇具特色的业务领域,涉及环境污染防治工程、工业及民用给、排水工程、环境设备集成、环保设施运营、环保产品开发、环保技术咨询服务等众多的业务范畴。可为环保工程项目提供从投融资、工程咨询、评价到设计、施工、调试、运营的全面解决方案和优质服务。初步建成了废水、废气、固体废物、噪声等多元化绿色治理的业务格局,紧密跟踪国内外环保技术的最新动态,高度重视研究和开发,确保在技术上的不断创新和可持续发展。同时,还通过满足用户的利益,来实现自己的价值。
    我们以先进的市场观念为指导,以全面的服务承诺为基础,在求新求变中发展自我,赢得商机,华学环保科技依靠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和指导,抓住“机遇”这一不可再生的资源,实现管理与技术的最佳契合,追求卓越、永远创新,以一流的人才、一流的技术竭诚服务于社会,造福于人类。

    第三章 设计原则
    1) 该项目将按照技术合理性、经济性、达标安全性的原则设计和建设。项目完成和投产后,满足公司节能减排要求,为贵公司节能降耗做出贡献。
    2) 技术合理性:项目的设计方案,在充分考虑现有各种现行标准、规范的同时,也应充分兼顾到生产车间的操作管理、维护巡检的安全和便利,处理工艺应具备充分的技术合理性;
    3) 经济性:在项目设计时,应充分考虑到项目的实用性、可操作性、易维护性等方面的因素,本着合理、科学、实用和为业主节约造价、运行成本的原则,满足项目要求;
    4) 达标安全性:节能项目工程应确保达到整体设计目标,在运行过程中,易堵,油蜡多,不宜清洗的缺点还应针对废气的分散点源和季节性浓度变化的特点,有充分的应对措施,确保恶劣条件下的稳定达标。
    5) 严格贯彻执行国家环境保护的有关规定,确保治理后各项指标达到设计要求,达到或优于排放标准;
    6) 结合工程条件和排放标准,谨慎合理选择工程设计方案,并尽量采用先进技术、新材料、新布局,以减少运行费用,确保处理系统长期运行安全可靠;
    7) 选择先进的技术,避免二次污染;
    8) 选用设备、配件、材料等均要求质量可靠、通用性强、运行稳定、便于维修;
    9) 尽量保持原有的治理系统进行处理或改造;
    10)整个系统操作管理方便,自动化程度较高,便于维护。

    第四章设计范围

    余热回收的必要性:
    定型机是利用热空气对织物进行干燥和定型的设备,工作过程中排放出大量的废气。以定型机为例,定型机的工作温度一般在200℃,离开定型机的废气温度一般在170℃左右,废气中含有热能。经预算,织物加工定型时有效热能仅为总加热量的30%左右,散热损失占70%,其中废气排放损失占60%,设备、壁面及其它损失占10%,能源浪费巨大。
    热能回收是节能减排的重点之一,亦是染整企业降低生产成本,改善生产操作环境的重要手段,该改造项目也是珍惜资源,节能降耗的重要措施。






    定型机能量消耗分析:

    热定型机是纺织染整行业中主要耗能设备之一。热定型机是利用热空气对织物进行干燥和整理并使之定型的装置。热空气的供给方式...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