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T梁架设作业指导书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568.76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9-05-23
  • 发 布 人tanglihua_112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10 积分
  • T梁架设作业指导书T梁架设作业指导书

    1.使用范围
    本施工作业指导书适用于指导玉溪至楚雄高速公路勘察试验段B5工区预制T梁架设的施工。
    2.作业准备
    2.1内业技术准备
    应在开工前组织技术人员认真学习实施性施工组织设计,阅读、审核施工图纸,澄清有关技术问题,熟悉规范和技术标准。制定施工安全、环保措施,提出应急预案。对施工人员进行技术交底,对参加施工人员进行岗前技术培训,考试合格后持证上岗。
    2.2 外业技术准备
    2.2.1贯通测量、垫石检查
    安装前对全桥进行贯通测量,内容包括:各墩台的跨度及轴线的检核,支承垫石位置及高程检核。
    墩台轴线偏离不得大于10mm,墩台间的跨径误差不大于±20mm,否则须做调整。
    支座垫石顶面高程误差±10mm,表面必须水平平整,四角平整度高差不大于1mm。
    支座垫石混凝土强度达到设计强度,且垫石与盖梁砼粘接紧密,不得出现空鼓或离层现象。
    对照设计图要求,核对伸缩缝端、连续端现场实际情况与设计图是否相符。
    2.2.2支座质量检查
    (1)支座的种类、规格,符合国家现行标准及设计图纸要求。
    (2)进场支座要有产品合格证与外委检验合格报告以及允许用于永久性工程的批复文件。
    (3)有证明外检合格样品能代表所用材料质量的相关资料。
    2.2.3T梁质量检查
    (1)架梁前对成品梁的几何尺寸及制造技术资料全面检核,质量合格后统一编号待架。梁体的各项允许误差为:梁宽-10mm,梁长-10mm,竖直1%,支座面偏差2mm,梁高±5mm。
    (2)外形尺寸符合设计要求,无外观质量缺陷,预埋件及预留孔洞尺寸、数量、位置满足要求。
    (3)构件混凝土强度达到设计强度要求,预应力筋孔道压浆强度不低于90%设计强度。
    (4)T梁预拱度合适,并能确保桥面铺装层厚度。
    (5)梁端头、翼板侧等梁顶面等与现浇砼接触面处应全部凿毛,清扫干净。
    3.技术要求
    3.1用于架梁的龙门吊机、架桥机等大临设施需提供出厂合格证等质量证明文件,使用前经当地质量技术监督局鉴定合格取证后才能投入使用;
    3.2梁出厂应有出厂合格证明书,产品质量应符合有关技术条件的规定;
    3.3所有吊具、扁担梁均应经过检查、重载试验。吊梁时的梁体强度、起吊点及跨装的运输支点均应满足设计要求;
    3.4移运梁时,移运线路及移运走行速度等应符合施工组织设计要求;
    3.5支座进入工地后,物资部门验收支座出厂合格证是否齐全,对支座的外观质量进行检查,符合设计要求才能进行安装;
    3.6施工前按相关要求进行支座底干硬性砂浆及支座螺栓孔灌浆砂浆室内配合比试验,需满足工作性能和设计强度要求。...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