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汽车理论复习提纲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51.32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9-02-24
  • 发 布 人duanzhang1901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0 积分
  • 汽车理论复习提纲1.汽车动力性:汽车在良好路面上直线行驶是由汽车受到的纵向外力决定的、所能达到的平均行驶速度。
    2.汽车动力性的三个指标:汽车的最高速度,加速时间,最大爬坡速度。
    3.原地起步加速时间指汽车由一档起步或二档起步,并以最大的加速强度逐步换至最高档后到某一预定距离或车速所需的时间。
    4.超车加速时间指用最高档或次高档由某一较低车速全力加速至某一高速所需的时间。
    5.汽车的上坡能力是用满载是汽车在良好路面上的最大爬坡度表示的。
    6.
    7.传动系功率损失可分为机械损失和液力损失两大类。
    8.自由半径:车轮处于无载时的半径。
    9.静力半径:汽车静止时,车轮中心至轮胎与道路接触间的距离。
    10.驱动力图:一般用根据发动机外特性确定的驱动力与车速之间的函数关系曲线来全面表示汽车的驱动力。
    11.滚动阻力:车轮滚动时,轮胎与路面的接触区域产生法向、切向的相互作用力以及相应的轮胎和支承路面的变形。
    12.滚动阻力系数是车轮在一定条件下滚动时所需的推力与车轮符合之比。即:Ft=Wf
    13.空气阻力:空气作用在行驶方向上的分力。空气阻力分为压力阻力和摩擦阻力两部分。
    压力阻力又分为四部分:形状阻力、干扰阻力、内循环阻力、诱导阻力。
    计算公式:
    14.坡度阻力:汽车重力沿坡道的分力变现为坡度阻力。计算公式:Fi=Gi
    15.坡度阻力与滚动阻力合称为道路阻力,滚动阻力系数与坡度之和称为道路阻力系数。
    16.加速阻力:汽车加速时,需要克服其质量加速运动时的惯性力。()
    17.汽车驱动力-行驶阻力平衡图:在汽车驱动力图上把汽车行驶中经常遇到的滚动阻力和空气阻力也算出并画上的图。(确定汽车动力性)
    18.动力特性图:汽车在各档下的动力因数与车速的关系曲线。动力因素公式:
    19.附着力:地面对轮胎切向反作用力的极限值。 [为附着系数,附着条件,附着率]
    20.静态轴荷的法向反作用力
    21.前、后轮驱动汽车,地面作用于驱动轮的切向反作用力
    22.对于后驱汽车附着率 对于前驱汽车附着率
    23.功率平衡:在汽车行驶的每一个瞬间,发动机发出的功率始终等于机械传动损失功率与全部运动阻力所消耗的功率。
    24.汽车功率平衡图:纵坐标为功率,横坐标为车速,将发动机功率、汽车经常遇到的阻力功率对车速的关系曲线。
    25.为汽车的后备功率。后备功率越大,汽车的动力性越好。





    26.燃油经济性:在保证动力性的条件下,汽车以尽量少的燃油消耗量行使的能力。
    27.燃油经济性指标的单位为L/100km.[汽车行使100km所消耗的燃油升数]
    28.等速百公里燃油消耗量曲线不能全面的反映经济性。
    29.等速行驶工况燃油消耗量的计算:;等减速的计算: [怠速燃油消耗率]
    30.怠速停车时的燃油消耗量计算:
    发动机的燃油消耗率:取决于发动机的种类、设计制造水平;与汽车行使时发动机的负荷率有关。影响汽车燃油经济性的因素:行使车速、档位选择、挂车的应用、正确的保养与调整;汽车轻量化处理,发动机,传动系。...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