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绿色切削技术的研究进展与发展趋势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81.3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9-02-17
  • 发 布 人wanghaitao11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介绍了绿色切削技术的研究进展与发展趋势制造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物质基础,是创造社会财富的支柱产业。制造业的发展水平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体现。但是在自然资源开采过程和工业产品的制造过程中,制造业所产生的废气、废渣、废液也造成了环境的严重污染,导致了以资源枯竭和环境恶化为特征的生态危机。诸如在传统的切削加工过程中通常要使用大量的切削液,尽管切削液在冷却、润滑和辅助排屑中起着重要的作用,但它对资源消耗、环境和人体健康产生了一系列负作用,并且与切削液相关的费用约占加工成本的17%。采用干式切削技术具有重要的意义,因此,在材料的加工过程中很有必要发展绿色制造技术。
    绿色切削技术是绿色制造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该技术是指对生态大环境和加工现场小环境均无毒副作用(或副作用很小),在加工过程中产生少量的废气、废液和废渣,以达到无公害的环保要求,是对人类的健康和环境没有危害的加工技术。面对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需要,实施绿色制造已经势在必行。
    绿色切削技术的研究现状
    近年来绿色制造技术已成为国际上的研究热点,并且各国都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来发展此工艺。按照切削工艺构成分类,可以将绿色切削技术分为干式切削技术、微量润滑切削技术、低温冷风切削技术和气体射流切削技术。针对绿色切削技术,有以下典型学者和机构开展了深入研究。
    1994年美国Ecunion公司独家资助,由阿亨工业大学的WZL、戴姆拉·彭兹、蒲吉沃等组成联合课题组,开展硬态切削研究,计划4年完成。1996年“有利于环保的加工方法”作为德国政府的国家级项目,正式制定了1个3年研究计划来实施硬态切削技术的研究。近年来,美国阿拉巴马大学的Y.B.Guo教授和乔治亚理工学院的L.Y.Steven教授课题组分别在干式切削技术的原理、应用和工艺的优化方面做了细致且系统的研究,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硬态干式切削技术的推广。
    美国Cicinati大学和TechSolveInc公司的联合研究表明,在Tongil TNV280CNC立式加工中心上分别切削时,在较低的切削速度和金属切除率下微量润滑切削技术造成的空气中油雾微粒生成率,在钻削时是传统注浇法的340~3300倍,在铣削时是其100~140倍。...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