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25%小偏置碰撞与ODB全解析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64 M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9-02-16
  • 发 布 人liyueqqabc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10 积分
  • 25%小偏置碰撞与ODB全解析汽车圈同僚以及关心汽车安全的消费者们,都应该知道C-NCAP。资深一些的消费者也应该听过美国保险公司的汽车安全评价体系——IIHS。IIHS的作用是让汽车保险费率与汽车安全设计水平匹配起来。通过IIHS,汽车保险费精细化,安全性优秀的车碰撞后修车和救人费用都会很低。
    令人欣慰的是中国版IIHS来了,名字叫C-IASI,读着拗口,功能却比IIHS更加健全。她结合了美国的IIHS、欧洲的RCAR、NCAP的行人保护和主动安全,即考虑高速碰撞及翻滚工况对人的伤害,又纳入低速碰撞易维修性,以及对车外行人保护和避免碰撞的发生。
    在C-IASI中,一个高速碰撞工况叫小偏置碰撞,为何这个小偏置令车企闻风丧胆?本文来解读一下。小偏置全称应为:25%覆盖度64km/h正面刚性壁障碰撞。与C-NCAP中的40%覆盖度64km/h正面可变性壁障(下简称ODB)类似。

    ODB的壁障是可变性的,能吸收30%--40%的碰撞能量,而且壁障能够撞到单侧纵梁。纵梁可分散碰撞载荷和吸收碰撞能量。而小偏置仅仅25%的覆盖度,纵梁只能在风中傻站着!

    然后~刚~性~壁~障的铁蹄无阻碍地撞击车轮,摆臂不堪一击!上纵梁、减震器塔顽强挣扎了一会会,从了!耗散了些许能量后噩梦开始了——~刚~性~壁~障~来到了A柱前,大部分能量都泄到A柱下,车辆严重偏转,假人在巨大侧向加速度作用下被甩向左侧,侧气帘不够长不够粗就别来自取其辱了… 乘员舱偷工减料易泄的也别来丢人了,看看下图就知道了:...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