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伯努利方程仿真实验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391.91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8-12-16
  • 发 布 人puling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5 积分
  • 伯努利方程仿真实验流动的流体具有三种机械能:位能,动能和静压能,这三种能量可以相互转换。在没有摩擦损失且不输入外功的情况下,流体在稳定流动中流过的各界面上的机械能总和是相等的。
    在有摩擦而没有外功输入时,任意两截面间的机械能的差即为摩擦损失。
    机械能可用测压管中液柱的高度来表示,当活动测头的小孔正对水流动方向时,测压管中的液柱高度 即为总压头(即动压头,静压头与位压头的和)。
    当活动测头的小孔轴线垂直于水流方向时,测压管中液柱的高度为静压头与位压头之和。所以若令位压头(所测管截面的中心与仪器角铁表面的垂直距离)为 ,静压头为 ,动压头为 ,总压头为 。
    则:


    二、实验设备
    实验流程如图1所示,由水泵、贮水槽、高位槽、测量管、调节阀及探针组成。
    贮水槽中的清水经水泵打入高位槽中,在其中一部分清水流入测量管内进行实验,其余则经溢流堰分流后回到贮水槽内,使高位槽保持恒定液位,为流体提供恒定的压头。
    测量管路由细直管(内径12mm,长200mm )、缩口粗管(中部内径22mm,出口内径12mm,长200mm)及不等高管(内径12mm,长200mm,有两个45o弯折,出口和入口的高度差120mm)三段管路组成。
    对于管径不同的管路,管内流速将不同,其动能也将不同;对于不等高管路,不同位置处的势能也将发生变化。因此,当流体在管内流动时,可以观测其不同点处的能量变化,探求并验证能量守恒关系。

    图1  能量转化实验流程示意图
    1、2、3、4 测压管   5、水流量调节阀  6、水箱  7、循环水泵  8、上水槽
    探针为一垂直放置于流体流动方向的细管,下端封闭,在侧面开有一个小孔,且小孔与上部的手柄方向一致,当小孔朝向流体流动的方向时,其测量原理与毕托管相似,该点处的动压头可转化为静压头,从而由测压管一同测得,此时,测压管的读数即为流体在该点处的总压头。若旋动手柄,将小孔垂直于流动方向,所测得的仅是流体的静压头与位压头之和,而无法测量动压头,故两次测量结果之差即为该点的动压头。...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