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高级铆焊工艺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97 M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8-11-14
  • 发 布 人裸奔的小蚂蚁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高级铆焊工艺学 材料的焊接性及估算公式在机床结构件的焊接制造过程中,常常涉及机械制图、金属材料、焊接材料。焊缝符号、可焊性估算及焊接检验等基本知识,只有领会并掌握以上各方面的相关知识,才能提高理论和技能操作水平,生产出高水平的产品。
    第一节 机械制图基本知识
    图纸,做为通用工程语言,之所以能被普遍领会接受,是因为每张图纸的产生都必须遵循一定的机械制图规则,现对金属结构件常涉及到的有关机械制图的基本知识介绍如下:
    一、基本视图:
    机件向基本投影面投影所得的视图叫基本视图。基本投影面规定为正六面体的六个面,在同一张图纸内按下图配置视图时,一律不标注视图名称。如图1-1。所示.如不能按下图配置视图时,应在视图的上方标出视图的名称“某向”在相应的视图附近用箭头指明投影方向,并注上同样的字母。如图1-2所示。

    图1—1 不标注视图名称

    图1—2 指名投影方向
    二、斜视图:
    机件向不平行于任何基本投影的平面投影所得的视图叫斜视图。斜视图一般在视图的上方标出视图的名称“某向”在相应的视图附近用箭头指明投影方向,并注上同样的字母(图1-3)。必要时也配置在其它适当位置。为不引起误解,允许将图形旋转,标注形式为“某向旋转”如图1-4所示。

    三、分件的对称性与互换性
    焊接构件的生产中,由于横梁、底座等构件的结构特点,往往在构件的四角处出现形状完全相同、或近似相同、或看似相同实际不同的分件,其互换与否直接影响分件在固定位置的取舍,了解其互换性非常重要。
    1.全对称分件:此种分件上下、前后两个方向完全对称。如图1-5(a)所示,此种全对称分件可任意互换于构件四角,图纸通常处理成一个分件即可。...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