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智能仓储管理系统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67.5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8-05-18
  • 发 布 人裸奔的小蚂蚁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智能仓储管理系统一、仓储物流应用背景
    目前,制造企业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提高生产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对于企业来说至关重要。为此本公司以RFID技术就核心平台入库、盘点、出库等多流程为构架应用于各种仓储物流行业,该系统即可作为应用流程全线使用,也可各环节独立使用。如今本公司仓储物流管理系统广泛应用于各个行业,设计及建立健全整套的仓储管理流程,提高仓储周转效率,减少运营资金的占用,使冻结的资产变成现金,减少由于仓储淘汰所造成的成本,是企业提高生产效率的重要环节。
    仓储管理系统通常使用的条码标签或是人工仓储管理单据等方式支持自有的仓储管理,这些管理方式有着明显的缺点:
    1:条码管理,易复制、不防污、不防潮而且只能近距离,可视范围读取
    2:人工录入,工作繁琐,数据量大易出错,增加仓储环节人工成本
    3:手工盘点工作量大,导致盘点周期长,货物缺失或者偷盗不能及时发现
    4:进出仓库盘点计数繁琐,容易出错,纸质单据容易丢失损坏不易保存
    5:货物清单不详尽容易增加原材料成本以及旧货物处理损失
    二、系统功能及流程
    智能仓储管理系统目标在于建立一套基于RFID技术的快速通道,实现库房存储统计,收发货物高速自动记录。系统以RFID中间件为平台,配制入库、盘点、出库等多个流程,即可作为成套流程试用,又可独立连接使用。平面控制图如下:



    RFID是一种利用射频通信实现的非接触式自动识别技术。RFID标签体积小、容量大、寿命长、可重复使用等特点,可支持快速读写、多目标识读、非可视识别、移动识别、定位及长期跟踪管理。它通过射频信号自动识别目标对象并获取相关数据,识别工作无需人工干预,可工作于各种恶劣环境。RFID技术可识别高速运动物体并可同时识别多个标签,操作快捷方便。
    近年来,RFID技术进入商业化应用阶段。目前RFID技术不断与互联网、通讯等技术相结合,已被应用于工业自动化、商业自动化、交通运输、物流、供应链管理、公共信息服务等众多领域,逐步实现全球范围内物品跟踪与信息共享,大幅提高管理与运作效率,降低成本,RFID技术被认为是21世纪最有前途的信息技术之一。
    基于RFID技术的仓库管理系统设计的目的是实现物品出/入库控制、物品存放位置及数量统计、信息查询过程的自动化,方便管理人员进行统计、查询和掌握物资流动情况,达到方便、快捷、安全、高效等要求。
    三、系统组成
    本系统是由“RFID电子标签(RFID Tag)”、“读写器(天线+控制器)”、“PC等高级设备”“手持机”这四要素构成。“RFID电子标签”由可保存大量数据的IC芯片及天线构成,根据“PC...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