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激光切割的调整及实战应用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65.42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8-04-23
  • 发 布 人1974zb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激光调整,用于激光切割的临床应用。.3安装方法及注意事项

    安装和固定机床请按照地基图、平面布置图、电源配线图安装机床,在安装和固定机床中不得损坏机床,如有问题请及时与我公司联系。

    4.4调试方法及相关说明

    机床调试需要专业人员进行,必须按照相关规定严格执行,调试前请先了解本机床性能及阅读相关随机技术资料。正确的调试是保证机床正常工作的基础,如有不明之处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一定会在最快的时间内,给您满意的答复。
    注意:本调试方法包括了机床联机上电正常后的调试方法,机床联机上电调试请先参阅4.5节。

    4.4.1激光器的调整及光路调节

    a) 激光器水平调节
    在主机水平调整好后,将激光器平稳放置在激光器的底架上,开始调节激光器和光路。
    1)调节底架两侧的调整螺丝,使激光器在底架的中间。
    2)用框架式或条式水平仪放在激光器里面的底板上面,将激光器初略的调整水平;
    3)调节激光器垫脚上的螺丝时,激光器可能被顶起一定的高度,这时要加垫片,直到光路调整合适后,再锁紧激光器。
    4)半精调(以下为机床联机正常运行后)
    5)首先在反射镜座内放入一个调光用的十字叉丝,并观察激光器出来的红光射到叉丝后的形状及位置,再精确地调整激光器几次,直到红光在十字叉丝的中心为止。
    6)精调
    调整激光器输出功率至50W~100W左右,将一纸板固定在十字叉丝上,让激光在纸片上烧出烧痕并观察激光射出叉丝后的形状及位置。反复调整直到四点烧痕对称即可。如图6所示。


    图6:调光效果示意图

    a)Z轴光路的调整
    激光器调整后,再对Z轴激光进行调整。主要调整激光是否在聚焦镜的中心、激光与Z轴的运动轨迹是否平行。调整方法:移动Z轴至最高点,卸下原连接筒后安装带十字叉丝的连接筒,将聚焦镜座从切割头镜腔盒中取出;在切割头正下方工作台面放置一块板材(木质或纸质);调整激光器的输出功率至50W~100W;在板上打出光斑痕,观察光斑痕形状的对称情况;再使Z轴移至最低点,使用同样的方式打出光斑痕,观察打在板上的光斑痕的形状是否对称。若上下两处所打的点皆对称,即说明激光在Z轴高点与低点在同一中心位置。若不对称,则说明激光在高点与低点不在同一中心线上。应调整上反射镜部分。反复上述动作,让Z轴在Y0处和Ymax处各测几次,直到效果满意为止。
    1)聚焦点位置调整:具体调整请参考:4.4.4光束焦点的调整。
    2)检查喷嘴
    查看外形有没有碰伤情况,特别是有斜度的地方;保证切割时气流顺畅,如切割产生的熔渣残留在喷嘴上,必须立即清除。可用直径为1mm的钢丝穿过喷嘴清除熔渣。如果喷嘴口遭到碰伤,整个圆孔已经不圆,则喷嘴将无法使用的,必须更换。
    调光时检查激光是否在喷嘴的中心。如图7所示。


    图7:激光打光效果示意图
    将喷嘴与切割工件表面的距离调整至1mm~1.5mm。如图8
    图8:喷嘴与切割工件表面的距离示意图...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