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接地电阻测试仪操作规程与步骤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5.5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8-03-22
  • 发 布 人shengchai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0 积分
  • 接地电阻测试仪操作规程与步骤接地电阻测试仪操作规程与步骤
    1 仪器面板说明(见操作面板)
    (1)电源开关。
    (2)启动钮:按下时,测试灯亮,此时仪器的测试电压已启动,如接上负载就有相应的电流通过。
    (3)复位钮:按下时,测试灯灭或超阻报警、过流报警停止,此时无电流输出。
    (4)电流调节旋钮:调节此钮可使用电流输出为5~30A。
    (5)遥控接口:接遥控测试枪(按用户要求进行选配)。
    (6)(9) 电阻检测端。
    (7)(8) 电流检测端。
    (10)超阻和过流报警指示灯:当被测电阻超过设定报警时,此灯闪烁,同时蜂鸣器断续讯响;当出现过流时(﹥AC 30A),此灯连续亮,蜂鸣器持续讯响,同时输出中断。
    (11)测试灯:该灯亮,表示测试电压已启动,灯灭表示电压中断。
    (12)电流显示单位A。
    (13)电流显示(0~30A)。
    (14)电阻显示单位mΩ.
    (15)电阻显示:0~199.9 mΩ(25A)/0~600 mΩ(10A)。
    (16)时间显示单位S。
    (17)时间显示:1~99s倒计时。
    (18)定时开关:“开”时,为定时测试,测试时间在1~99s内任意设定;“关”时,为手动测试(不计时)。
    (19)时间预置拨盘:可设定所需测试的时间值。
    (20)开路报警开关:按下时具有开路报警功能,弹出时没有开路报警功能。
    (21)报警预置调节电位器:在预置状态下调节此电位器,可设置报警电阻值。
    (22)测试/预置键:按下时,在启动并调节电流调节选钮到规定输出电流时,可设置并显示报警电阻值;弹出时,为正常测试状态,显示屏读出的是测试阻值。
    (23)200 mΩ/600 mΩ档选择开关:按下时,测量范围为0~600 mΩ,报警值为0~600 mΩ;弹出时,测量范围为0~199.9 mΩ,报警值为0~200 mΩ。
    2 使用与操作:
    2.1 本仪器配备一付(两组)测量线,红线组粗线接入测试仪红色电流接线柱(7),红线组细线接入测试仪红色电阻检测接线柱(6);黑线组粗线接入测试仪黑色电流接线柱(8),黑线组细线接入测试仪黑色电阻检测接线柱(9)。
    2.2 接通电源,打开电源开关,显示屏数码管点亮。
    2.3 按需要选择测试量程开关200mΩ或600mΩ。当开关按下时为600mΩ量程,此时显示电阻测量范围为0~600mΩ;当开关弹出时为200mΩ量程,此时显示电阻测量范围为0~199.9mΩ。
    2.4 将电流调节旋钮逆时针旋至零位。
    2.5 将上述两组测量线的夹子端相互短路。
    2.6 手动测量:
    2.6.1 “定时”开关置“关”状态。
    2.6.2 将检查3~5步骤,步骤无误之后,按动“启动”按钮,“测试”灯亮,调节“电流调节”旋钮并观察显示屏电流值至3~5A范围。
    2.6.3 将“预置/测试”开关置“预置”状态,调节“报警预置调节”电位器,预置报警电阻值。(注:必须在测试夹短路互接的情况下,调节一定的输出电流值3~5A,预置电阻调节才起作用。)
    2.6.4 按动“复位”钮,切断输出电流,将“预置/测试”开关置“测试”状态,同时将“电流调节”旋钮旋至最小; 将测试夹分开,分别接到被测物的测试点。
    2.6.5按动“启动”按钮,“测试”灯亮,调节“电流调节”旋钮至所需的电流值,然后读书显示屏显示的电阻读数,当被测物的接地区域电阻大于所设定的接地电阻报警值时,仪器即发出断续声光报警,反之,则不报警。如需停止测试则按动“复位”按钮,“测试”灯熄灭,回路电流即可切断,将测试夹从被测物上取下,以备下次测量。
    2.7 定时测量:
    2.7.1 将仪器置“复位”状态。
    2.7.2 按下“定时”开关至“开”位置,根据需要预置所需的测试时间。
    2.7.3 检查3~5步骤,步骤无误之后,按动“启动”按钮,“测试”灯亮,显示屏时间计数器开始倒计数,调节“电流调节”旋钮并观察显示屏电流值至3~5A的范围。
    2.7.4 将“预置/测试”开关置“预置”状态,调节“报警电阻调节”电位器,预置报警电阻值。
    2.7.5 按动“复位”钮,切断输出电流,同时将“电流调节”旋钮旋至最小;将测试夹分开,分别接到被测物的测试点。...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