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兴澄特钢中型型钢轧机特点简析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15.5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8-03-15
  • 发 布 人jiangbo868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0 积分
  • 兴澄特钢中型型钢轧机特点简析沈建军
      摘要 介绍了江阴兴澄特钢现代化中型型钢轧机的概况及其主要工艺技术特点。
      关键词 中型型钢,现代化轧机,技术特点
    Simple Analysis of the Medium Section Mill Characteristics of Xingcheng
    Special Iron and Steel Company
    Shen Jianjun
    (XingchengSpecialIron SteelCo.,Jiangyin,214400)
      Abstract The general situation and main technology characteristics of the modern medium section mill in Xingcheng Special Iron and Steel Co.are introduced.
      Keywords medium section mill,modern mill,technology characteristics
    1 前言
      由香港中信泰富有限公司和江阴钢厂共同投资15亿元人民币兴建的江阴兴澄特种钢铁有限公司是年产能力为60万t钢,50万t材的现代化短流程钢厂。炼钢系统已于1997年11月建成投产,该系统包括从德国DEMAG引进的100t超高功率直流电弧炉,100tLF/VD精炼炉和R12m大方坯连铸机。与炼钢相配套的轧钢系统包括1座126t/h步进梁式加热炉和从德国SKET引进的1套850mm全连续式中型型钢轧机,轧钢系统经过4个月的冷调试,也于1998年5月开始热调试,目前已经投入大批量试生产。
      该套轧机是国内第1条按90年代世界先进水平设计建造的中型型钢轧机,可以轧制工字钢、槽钢、角钢、方钢、圆钢、扁钢、六角钢、H型钢、T型钢、U型钢等十大系列数百个规格的型钢产品。由SKET公司设计制造的该轧线工艺设备汇集了目前世界上型钢生产的最先进技术,而由ANSALDO公司配套的电控设备和计算机系统,则使轧线生产操作实现了高度自动化。
    2 工艺和设备概况
    2.1 车间主要工艺参数
      该车间的主要工艺设计指标见表1,
    表1 兴澄特钢850mm中型轧钢车间主要设计指标
    项目 设计指标
    坯料规格/mm 18018012000;30030012000
    产品规格/mm 工字钢10#~28#;槽钢10#~25#;角钢8#~20#;方钢4040~100100;扁钢780~30150;六角钢50~80;H型钢100~200;T型钢80~140;U型钢18#~29#
    加热炉能力/t.h-1 冷装126;热装150
    终轧速度/m.s-1 最大6.0
    工艺设备总重/t 7000
    电气设备总容量/kW 4000,其中主传动16200
    2.2 车间平面布置
      车间工艺平面布置见图1。
    2.3 主轧机性能参数
      轧线由16架短应力线高刚度轧机组成,其中粗轧机组5架,中轧机组6架,精轧机组5架。为了适应多品种生产的要求,轧机...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