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电动汽车能量回收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33 M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8-03-14
  • 发 布 人hwqjyy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电动汽车能量回收在世界能源问题和环境保护问题日益受到关注的背景下,电动汽车成为研究热点。在电动汽车技术的研究和发展中,如何提高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如何提高能量的储备与利用率是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电动汽车在减速过程中,大量动能转化为热能耗散掉,若将这些能量回收利用,必然将提高电动汽车的能量利用率,延长其续驶里程。有关研究表明,在存在较频繁的制动与起动的城市工况运行条件下,有效地回收制动能量,可使电动汽车行驶距离延长10%一30%。目前,随着电动汽车逐渐进人市场,如何高效率地回收和利用再生能量成为电动汽车技术研究的主要问题,本文以某电动汽车为研究对象,对其再生制动能量回收及其控制策略进行探讨和研究。
    所谓制动能量回收是指汽车减速或制动时,将其中一部分机械能(动能) 转化为其他形式的能量,并加以再利用的技术。根据不同的储能方式,制动能量回收主要有液压储能式、飞轮储能式和电储能式等3种类型 ,本设计的电动汽车制动能量回收采用液压储能式。其基本原理是:通过具有可逆作用的液压泵/液压马达来实现液压能和汽车动能的转化。在汽车制动或减速时,液压泵/液压马达以液压泵的形式工作,汽车行驶的动能带动液压泵将汽车动能转化为液压能并储存在储能器 中;在汽车起动或加速时,液压泵/液压马达以液压马达的形式工作,将储存在储能器中的液压能转化为机械能给汽车。汽车能量回收系统的主要目的,就是使汽车行驶时的节能效果最佳,即尽可能多地回收汽车制动前的能量(动能或势能),在汽车起步或加速时,尽可能多地将系统储存的能量释放出来,使发动机的燃料消耗最小。从而改善汽车的能量利用效率, 提高汽车续驶里程。
    由于时间、水平有限,再遇上有的东西经验不足,难免有不少出错的地方,恳请指导老师指正。
    本毕业设计说明书承吕云嵩教授审阅和指导,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编著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