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带锯式切断机液压系统设计(论文)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46.5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6-12-30
  • 发 布 人hwqjyy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0 积分
  • 带锯式切断机液压系统设计(论文)0 引言
    在日常加工中,大多数型材件,如圆钢,圆管,角钢,槽钢等需要切断即下料,以达到零件的尺寸要求。目前下料多用带锯床,砂轮切割机等。大多数是单根切割,手工压紧,效率低,人工劳动强度大,切割尺寸有限制。带锯床又分为立式带锯床、可倾式带锯床和卧式带锯床。卧式带锯床适用于各种金属的圆料、型材、锻坯和管材的切断工序和批量生产,还可适用于小规格材料的成束锯削。目前,卧式带锯床大多采用电机直接带动,或是通过变速箱变速后带动锯盘转动,从而带动锯刀进行切削,这种传动方式损耗能量大,效率低,结构复杂,容易出现故障,而且维护不方便,卸料多是人工操作,既不安全,又降低效率,自动化程度不高。
    针对上述对带锯床加工特点的分析,文章对某型带锯床进行了升级改造,其结构简图如图1所示,锯梁由左、中、右梁连接而成,右梁右端铰链连接于工作台上,左端在进刀油缸的驱使下做升降运动,右梁箱内的主动轮在马达的驱使下转动,左箱内的被动轮装在张紧调节装置上,带锯条在两轮的张紧下作回转运动,中梁上悬装左、右导向臂,其导向轴承保证了带锯运动的稳定和精度。马达位于右梁后下面,直接带动机床主轴转动,以使带锯实现无级变速。轴向压紧由油缸活塞杆带动左钳与右钳开合达到夹紧目的,径向由油缸活塞杆带动压紧钢板上下升降达到径向压紧目的。卸料由卸料缸活塞杆的伸缩使前方工作台倾斜,达到使成品件自动滑落的目的。根据卧式带锯床的工作原理及加工零件的形状特点,液压系统可实现的动作循环过程为:轴向、径向压紧缸同步伸出压紧工件→液压马达旋转→进刀油缸工作→进刀油缸退回,轴向、径向缸松开→卸料缸伸出→卸料缸缩回。...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