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概论课程小论文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5.5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8-03-06
  • 发 布 人13021555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5 积分
  • 新能源汽车概论课程小论文1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装置部件
    人们对电动车的需求以及国家政府对电动汽车的支持,现如今电动汽车发展势头良好,电动汽车得到了快速发展,但也面临着发展道路上某些方面的制约与现有技术的瓶颈。电动汽车充电技术是至关重要的因素,充电方式对电动汽车发展的要求显示为快速、智能。在电动汽车装置部件中,蓄电池充电部件是电动汽车必不可少的,蓄电池充电部件主要的功能是将220v交流电转化为电动汽车蓄电池内的电能,其对于电动汽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1.1新能源电动汽车对充电装置部件提出的要求
    一、效率高。新能源电动汽车在充电过程中所需时间一定尽可能的少,充电效率的高与低新能源电动汽车的使用与能量效率具有重大影响。
    二、使用的方便性。在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装置中应具备相应的智能功能,在整个充电步骤中不需要太多的人力。
    三、使用的安全性能。在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过程中应该具有绝对的的安全,以确保对使用人员及蓄电池处于安全的环境中。
    四、适当的经济成本。充电设备的价格低廉和功能强大对于提高电动汽车使用成本、电动汽车的推广和人们接受的容易性都有着巨大的作用。
    1.2新能源电动汽车主要的充电方法及相关分析
    对于新能源电动汽车比较常见的充电方法主要有恒流充电、恒压充电和脉冲快速充电;
    1、恒流充电是指在充电过程中、使用过程中使电流保持不变,恒流充电法具有较大的适应性能,很容易就将电动汽车的电池充足,有利于延长电池的寿命及维护。
    横流充电方法面临的挑战主要有需要依据逐步的提高电动车电池的电压调节电压才能保持电流的恒定不变,充电效率低用时长。
    2、恒压充电主要是在整个充电的工作时间内保持充电电压不变,在充电中电动车的电池随着电压的升高而减小。主要要求合理合适的充电电压,这个电压应在电池即将充足时使充电电流尽可能的接近0,存在的问题有:如果在这期间电压过高可能会造成初期充电电流过大和充电过度等问题。在以后的研究方向上应该侧重于限流问题。
    此方法对新能源电动车电池进行充电不充足,而且在刚一充电的时候电流较大对正负极板都会产生不利于的影响,对电池的使用寿命有着极大的影响。
    3、脉冲充电方法,此方法是使用脉冲电流对电池充电,然后让电池段时间呢你大脉冲放点,在整个充电过程中使电池进行充电与放电。
    在采用脉冲充电方法时应尽可可能减少析气量以增加电池充电电流的接受率。...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