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推焦机器人模拟设计与仿真毕业设计开题报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70.1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8-03-06
  • 发 布 人Chennanyiyu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5 积分
  • 推焦机器人模拟设计与仿真毕业设计开题报告1.1课题的目的和意义
    近年来随着炼焦工艺技术的发展,高效、环保、自动化炼焦已成为了发展的主流,推焦作为炼焦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工序之一,其性能的优劣直接关系到炼焦产量以及效益的好坏。而传统工业上的推焦设备是推焦车,炼焦工业使用的液压控制系统中在控制推焦车工作这个部分最为复杂也最容易出现故障,最终演变为严重故障,既影响了整个炼焦产业及经济效益,又容易引发安全事故。由于传统的推焦工艺设备结构复杂,工作条件恶劣,传统的推焦设备不能得到良好的效果。炼焦工业是一个国家基础工业,随着行业的快速发展,也导致了炼焦设备老化,维护费用持续增长,安全隐患不断等问题;要解决这些问题首先在于适应当今工业发展的新的空在那技术和新的推焦设备的研发。而采用工业机器人替代传统的推焦设备这就是一个很好的途径,不仅可提高产品的质量与数量,而且保障人身安全、改善劳动环境、减轻劳动强度、提高劳动生产率、节约材料消耗以及降低生产成本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故引入推焦机器人这一设计理念,意在设计集机械、电子、控制、计算机、传感器、人工智能等多学科先进技术于一体的现代制造业重要的自动化装备。

    1.2国内外研究现状与水平
    焦炭是冶金、机械、化工等行业的重要原料,1993年我国焦炭产量已稳居世界第一位,约占世界总产量的1/3,随着我国炼焦业的快速发展,还在逐年提高,焦炭生产遍及全国29个省区,但产能分布非常不均衡,所以炼焦工艺控制技术的发展和工业机器人在炼焦行业的发展空间非常之广阔,近年来,国外焦化企业主要技改途径是用现代化的大容积焦炉取代老损焦炉,用先进的工业机器人设备代替老旧的工业设备;控制技术技术也面向开放化、机械化、控制系统网络化、智能化。而采用工业机器人代替传统推焦车,对保障工人人身安全,改善劳动环境,减轻劳动强度,提高劳动生产率,节约原材料消耗以及降低生产成本,对促进炼焦的崛起,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我国,在工业领域内应用的机器人我们称为工业机器人。通常人们对工业机器人的定义是:工业机器人是一种能模拟人的手、臂的部分动作, 按照预定的程序、轨迹及其它要求, 实现抓取、搬运工件或操作工具的自动化装置。工业机器人的最显著的特点简单概述为可编程、拟人化、通用性、一体化。1962年,美国AMF公司制造了世界上第一台实用的示教再现型工业机机电路人。迄今为止,世界上对于工业机器人的研究、开发及应用已经经历了50多年的历程。日本、美国、法国、德国的工业机器人产品已日趋成热和完善。随着现代科技的迅速发。工业机器人技术已经广泛地应用于各个生产领城。在制造业中诞生的工业机器人是继动力机、计算机之后出现的,全面延伸人的体力和智力的新一代生产工具。工业机器人的应用是一个国家工业自动化水平的重要标志。在国外,工业机器人产品日趋成熟,已经成为一种标准设备而被工业界广泛地应用。
    我国工业机器人起步于20世纪70年代初期,经过20多年的发展,大致经历了3个阶段:70年代的萌芽期、80年代的开发期和90年代的适用化期。目前,我国研制的工业机器人已达到了工业应用水平。现在,国家更加重视机器人工业的发展,也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和科研人员投入到机器人的开发研究中。 经过五十多年的发展,工业机器人已在越来越多的领域得到了应用。在制造业中,尤其是在汽车产业中,工业机器人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随着工业机器人向更深更广方向的发展以及机器人智能化水平的提高,机器人的应用范周还在不断地扩大,已从汽车制造业推广到其他制造业,进而推广到诸如采矿机器人、建筑业机器人以及水电系统维护维修机器人等各种非制造行业。此外,在国防军事、医疗卫生、生活服务等领域机器人的应用也越来越多,机器人正在为提高人类的生活质量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