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汽车维修专业教师企业实践报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6.0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8-01-27
  • 发 布 人hj13849609838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汽修专业教师在企业实训总结本次教师下企业顶岗实习收获很多,在河南东明汽配、德美华、车享家实习期间,我们主要进行了现场观摩、上岗操作,熟悉了相关专业领域的新知识、新技能、新工艺、新方法。切实感受日常教学和企业对工人的技术要求之间的差距。为以后日常工作中更好的发挥教学能动性、积极促进教学改革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
    刚到公司,公司就组织我们参观了公司的汽修车间及钣喷车间。参观结束后我被安排到机修二组进行实习。该车间主要是汽车各种故障修理,所以在实践期间,我积极向车间师傅请教,获益良多。
    在实践期间,我始终保持严谨的工作态度,虚心接受工厂管理人员的指导和要求,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遵守劳动纪律。经历了一次深刻的职业道德教育和技能培训。整个实习期间我感触颇多,主要有以下两点体会:、
    1、学生的技能应与企业要求相适应
    通过这次企业实践,使我了解到中职学生在校所掌握的知识与企业需求相差甚远,教学设备和相关技能赶不上时代的需求,课本知识远远不够。就我实践的项目来说,汽修专业学生同样会实习钳工,但是学校教学中的钳工到目前还局限于锯锉加工和钻床上的孔加工,而目前多数企业中多采用手用工具加工。所以,以后再汽修专业的钳工实习中还应加入装配的相关知识和一些手用工具的使用。
    2、课程设置和课程改革应适应企业需要
    中职学校教师下企业实践,不仅能感受到课本知识与实际工作需要的差异,更能清晰地认识到我们的学校所掌握的知识技能比较落后,不能符合岗位需求。所以在教学改革中药坚持学以致用原则,突出实用性、加强实践性,学校的课程设置要想能够符合、贴近企业的需求学校教育就要走进企业。通过企业实践我开阔了视野,对模具专业相关工艺有了全新的认识。不仅是自己的技能有所替身,还为专业课程设置、改革和指导学生实习起了指导性的作用。通过这次实习我也深知自己的不足。专业技能和职教理念仍需进一步加强学习。
    通过企业实践,了解了行业企业设备现状与发展趋势以及企业对汽修工专业人才知识结构、职业能力、职业素养等方面的要求,为我们制订人才培养方案、改革课程体系、整合教学内容提供了依据,使我们教学更有针对性与适应性,以便学生毕业后迅速适应工作岗位要求。结合企业要求与学校实际情况,我个人觉得学校在以下几方面的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