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当量动负荷的计算-计算所需额定动载荷C的数值-滚动轴承选择的第三步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4.0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8-01-12
  • 发 布 人baolidoushi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0 积分
  • 当量动负荷的计算-计算所需额定动载荷C的数值-滚动轴承选择的第三步选择了轴承的大概类型,我们要开始计算轴承上的载荷了。我们首先得根据实际作用于进口轴承上的载荷,计算出当量动载荷(P),再根据要求的轴承寿命,计算出所需额定动载荷(C)。
    1,当量动负荷的计算
    什么是当量动负荷呢?
    轴承大多承受径向负荷与轴向负荷的合成负荷,并且负荷条件多种多样(如各种旋转条件,大小发生变化等)。因此,不可能将轴承的实际负荷直接与基本额定负荷比较。这时,将实际负荷换算成通过轴承中心、且大小和方向一定的假想负荷来进行比较,轴承在假想负荷下具有与实际负荷和转速下相同的寿命。
    这样换算的假想负荷称做当量动负荷,我们用“P“ 表示。
    其实,简单来说,当量动负荷是指一个假设的负荷,其大小和方向是固定的,且径向作用于径向轴承上;或轴向和同心作用于推力轴承上。
    当量动负荷 P 的计算
    径向轴承一般需要承受同时作用的径向和轴向负荷。如果联合负荷的大小和方向是固定的,当量动负荷P的计算公式为:
    P = XFr + YFa
    式中:
    P:当量动负荷,N;对于向心轴承可以表示为Pr(径向当量动负荷);对于推力轴承可以表示为Pa(轴向当量动负荷)
    Fr:径向负荷,N
    Fa:轴向负荷,N
    X:径向负荷系数
    Y:轴向负荷系数
      对于单列向心轴承,只有轴向负荷与径向负荷的比 Fa / Fr,大于某一特定限制系数 e,轴向负荷才会影响到当量动负荷 P。当 Fa / Fr 小于等于 e 时,取 X=1,Y=0。此时当量动负荷为 P=Fr。(e表示一个界限值,一般轴承样本中都会有介绍)
    但是对于双列向心轴承,即使很小的轴向负荷,一般也会造成很大的影响。
    接触角为90度的推力球轴承只承受轴向负荷,因此当量运负荷 Pa=Fa。
    推力调心滚子轴承的当量动负荷由下式计算:...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