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刚度、强度和硬度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4.61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8-01-12
  • 发 布 人baolidoushi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10 积分
  • 刚度、强度和硬度刚度、强度和硬度都是材料的力学性能(或称机械性能)指标。

    弹性变形——当外力去掉后能恢复到原来的形状和尺寸的变形。

    塑性变形——当外力去掉后不能恢复到原来的形状和尺寸的变形。

    刚度——金属材料在受力时抵抗弹性变形的能力。

    强度——金属材料在外力作用下抵抗塑性变形和断裂的能力。

    硬度——金属材料抵抗更硬的物体压入其内的能力。

    三者之间没有必然的联系,不过,硬度是一项综合力学性能指标,一般:硬度高的材料,其强度也高。

    强度
    金属材料在外力作用下抵抗永久变形和断裂的能力称为强度。按外力作用的性质不同,主要有屈服强度、抗拉强度、抗压强度、抗弯强度等,工程常用的是屈服强度和抗拉强度,这两个强度指标可通过拉伸试验测出 强度是指零件承受载荷后抵抗发生断裂或超过容许限度的残余变形的能力。也就是说,强度是衡量零件本身承载能力(即抵抗失效能力)的重要指标。强度是机械零部件首先应满足的基本要求。机械零件的强度一般可以分为静强度、疲劳强度(弯曲疲劳和接触疲劳等)、断裂强度、冲击强度、高温和低温强度、在腐蚀条件下的强度和蠕变、胶合强度等项目。强度的试验研究是综合性的研究,主要是通过其应力状态来研究零部件的受力状况以及预测破坏失效的条件和时机。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